芭希雅

#主要寫奧尤和維勇~
#偏好ABO,哨嚮,生子文
#討厭BE,討厭逆CP
#最近著迷K莫、瓶邪、啟紅 、副八♥
#不會吃書,勉強是個文學少女見習生~
#「宿醉朦朧故人歸,來輕嘆聲愛你。」最近瘋狂喜歡哼這一句~

【奧尤/維勇】【ABO】If Only...【第二幕】

#主CP:奧塔別克X尤里 

#副CP:維克多X勇利

#ABO設定,原著五年後時間設定。

前篇連結:全世界  序幕  第一幕

以下。

第二幕:If Only I Could

 

若我能飛,我會立刻來到你身邊

只要你開口,我想我就會為你放棄一切

現在你明白,我只讓你看見那屬於你的真心

 

——來自《若我能飛》一世代

 

~X~X~

 

      今天是尤里搬家的日子。

      奧塔別克為尤里準備的太周到,衣物、鞋子、盥洗用具、日常用品… …,導致尤里對於把自己小公寓裡的東西搬到新家這件事毫無急迫感。

      要不是因為到了房租續約的時候,按奧塔別克寵尤里的模式,尤里恐怕不會這麼快採取行動。

      這次搬家倒成了件大事,撇開維克多和勇利不談,就連米拉、格奧爾基,甚至雅可夫都來幫忙。

      雅可夫的學生們雖然平時也會吵吵鬧鬧,像維克多這最年長的還會帶頭反叛,但其實感情上就像一個家庭。對沒有孩子的雅可夫來說,每個學生都是他的孩子,包括最讓他頭疼的維恰。學生們彼此間也像是兄弟姊妹一般,就算平時再嫌棄對方,這種大事上可沒有不來幫忙的道理。

      多出這麼幾個生力軍,原本就只負責準備午餐和照料兩個不能留在家中的孩子的勇利也放心許多。

      維克多和勇利抱著這兩個孩子一出現,原本正忙著打包的尤里和米拉立刻就分了心,兩個人一前一後湊了過去。

      這兩個生得可愛、討人喜歡的孩子比起剛出生那會多長了點肉,害勇利很擔心他們長大要是和自己一樣是易胖體質怎麼辦?!維克多倒是不大擔心,他覺得只要有運動的習慣,長大了沒準是像自己一般高瘦、緊實的體型。

      弟弟瓦列里緊抓著勇利胸前的衣服,已經看得出維克多輪廓的俊俏小臉側向一邊靦腆地看著尤里和米拉。而維克多懷裡五官像勇利的姊姊克拉拉就外向得多,揮舞著小手在打招呼,更用還不清晰的發音甜膩膩得喊著:「尤里葛格。」

      聽得尤里都覺得心要融化了,伸出手讓克拉拉抓著玩。

      看到尤里這副表情,維克多可得意了,他的寶貝孩子就是這麼人見人愛。他得嘴角微微揚起驕傲的弧線,然後轉頭親了勇利一口:「我去幫奧塔別克,孩子們麻煩你了。」

      「放心,我會照顧好他們。」勇利也在維克多的臉上留了個香吻。

      「有什麼事情就叫我。」維克多不忘記這樣交代自己愛逞強的伴侶「別什麼都想要自己解決。」

      「我知道,而且大家都在這呢!」勇利的笑容依然很柔軟。

      不過維克多並沒有把克拉拉也交給勇利抱著,他問起自己面前的尤里:「尤里,你能幫我抱她一下嗎?克拉拉她很喜歡你。」

      「當然好。」尤里迫不及待把這熱情的小妞抱過來。

      畢竟是自己要搬家,再說自己的東西要裝箱有時候還是自己動手比較不會出岔子。因此尤里也不好意思賴在勇利旁邊不做事太久,幫勇利把兩個孩子放進維克多帶來的活動型球屋後,就和米拉一起回去完成先前的工作。

      臨走前,尤里看著快活地玩著的克拉拉,和靜靜看著姊姊的瓦列里。他半開玩笑地說:「我怎麼覺得克拉拉長大很有可能是Alpha,瓦列里會是Omega呢?」

      勇利笑了笑:「說不定吧!」

      誰又會想到這句玩笑話,後來卻會成為一個想起來都覺得不可思議的回憶呢?

 

      尤里的東西其實不多。他的生活重心就是滑冰和奧塔別克,家裡就是簡單的衣物、日常用品、一點漫畫和電玩還有愛貓的東西。家具幾乎都是房東的,自己買的部分也就只有廚房的電器和貓咪的跳台。這些全部收拾起來,用雅可夫借來的卡車一趟就能全載到新家那裡去。

      裝箱的工作只花了半個早上就完成。在其他人忙著把東西搬到卡車上的時間裡,尤里就走到勇利旁邊幫忙準備午餐。所有的菜餚勇利基本上都是在家中事先準備好了,尤里現在能幫忙的也就只有把一盒一盒的食物裝到大免洗盤中,方便等會大家取用。

      普通的保鮮盒裡有散壽司、捲壽司和幾道涼拌菜,保溫盒中則是炸豬排、天婦羅和日式蛋捲,清一色的日本料理除了對維克多和尤里以外的人來說十分少嘗到外,還非常易於保存。

      完成擺盤工作的尤里心情愉快地去招呼大家來吃飯,卻發覺找不到奧塔克的人影。

      「要找奧塔別克的話,他在樓梯那裡講電話喔!」維克多這麼告訴他。

      尤里果然在樓梯間看見奧塔別克。「貝克,吃… …」話說到一半尤里就停了下來,他不是有意要偷聽,只是內容實在太讓他在意了。

      聽了小小一段,尤里就發現電話那頭是奧塔別克在哈薩克的媽媽。

      『… …您真的不用擔心我,媽。… …我和尤里真的過的很好,等下個賽季結束我再帶他回去看您好嗎?… …我知道,我也想妳。… …好,再聊,要吃飯了,我先掛斷… …』

      通話的最後,尤里聽見這樣的內容。

      「尤拉?」奧塔別克轉過身,卻沒有看見剛剛叫喚自己的尤里。

      他往下走了幾個台階,然後再轉角的地方找到尤里:「尤拉,你怎麼在… …尤拉,你在哭?怎麼了?」

      奧塔別克被弄迷糊了,前一刻來叫自己的時候聽聲音不是還好好的?這短短的時間裡到底發生什麼事?

      尤里情緒激動時會哭,但像這樣一語不發地拼命掉淚卻是頭一遭。見尤里一下不肯回答自己,奧塔別克只好先把人攬進懷中,試圖安撫著。

      好一段時間才緩了點的尤里眼淚還沒完全止住:「為什麼不和我商量?」

      商量什麼?奧塔別克不懂,只得愣愣地等尤里說下去。

      深吸了一口氣,尤里連珠炮似的問到:「明明我搬去哈薩克也可以,為什麼要一聲不響地搬來俄羅斯?你和家人感情那麼好,留在哈薩克不好嗎?為什麼要放棄熟悉的冰場和教練?為什麼… …為什麼總是你在犧牲?」

      多年前維克多拋下一切到日本找勇利,但後來是勇利放下一切來到俄羅斯與維克多一起生活。尤里認為自己也可以做到,事實上他早在心中決定好,只要奧塔別克開口跟他提這件事,他就會表明自己願意去哈薩克。

      尤里話中的意思是現實,但奧塔別克從沒有後悔過自己的決定。他愛他的家人、家鄉、祖國和祖國的事物,他對長年陪伴自己的冰場和教練不可能沒有感情,來到聖彼得堡有太多的事情他需要從頭開始。

      但是在聖彼得堡有尤里在。這一個理由就足夠讓奧塔別克放棄自己所有的一切。

      他是刻意不和尤里提這件事,為的就是不給尤里機會說要搬去哈薩克。現在的奧塔別克思量著要怎樣給尤里一個令他欣然接受自己決心的答案。

      奧塔別克記起尤里承諾過自己的一件事,他想好了要說的話才開口:「你答應過要讓我寵你。」

      換成尤里愣住了。他是答應過,但他可沒有想過奧塔別克會做到這種程度啊!

      「這已經不是寵的範圍了!」他用力捶奧塔別克的胸口表示抗議,還拉開兩人之間的距離。

      「怎麼不是?我寵你,所以不要你離開聖彼得堡,不要你離開雅可夫的教導,不要你離開熟悉的全部。」承受著尤里的小暴力,奧塔別克還是平靜堅定的表情。

      「太多了!總是你在讓我,已經太多了!」

      尤里小時候討厭被當成什麼都不會的孩子,大一點討厭人因為他生的俏麗把他當成柔弱的女孩子,分化後討厭人覺得他是需要保護的Omega。這樣的尤里絕對是不喜歡奧塔別克這樣凡事都讓著自己、護著自己… …然而他可是奧塔別克!什麼不能容忍的事,正因為他是奧塔別克,尤里都會去接受。

      唯有這一件事,奧塔別克的犧牲實在太大了。前幾天都還在興頭上,尤里沒有多想,但是剛剛的電話點醒了他,情緒一下子上來就沒有辦法控制。

      突然,有旋律流進尤里的耳中、流淌在心田裡。

      這是尤里第一次聽見奧塔別克對他唱歌,他聽傻了。那並非符合哈薩克英雄這個稱號的雄壯歌曲,而是溫柔的情歌。奧塔別克的聲音是具有磁性且寬厚的,用俄文唱出的歌詞一句一句都環繞一個主題「愛」,一種有原則、忠誠、熱於犧牲的愛。

      奧塔別克的歌聲具有力量,穩定了尤里的情緒。

      既然是已經徹底標記的伴侶,奧塔別克大可以用Alpha資訊素令尤里出於Omega的天性服從他,但他就是被尤里逼急了,他也寧願花上百倍的時間去安撫、去說服尤里,絕不會讓尤里出於無奈臣服他。

      「我希望你在讓我用機車就可以帶你很快見到你爺爺的地方,我希望繼續看到你跟著莉莉亞學跳芭蕾的樣子,我希望你可以常常見到自己的朋友,我也希望你可以一輩子保持笑容… …」又一次為尤里拭去眼淚,奧塔別克罕見地滔滔不絕說出自己心底的想法「我說過我從來不覺得你軟弱,不覺得你需要特別保護,但這是我用自己的方法表達的愛,我寵你、保護你不是因為你需要,而是我甘願。住在哈薩克很好,但是比不上俄羅斯,因為這裡是尤里你愛著的地方,那絕對會是很棒的地方!」

      因為歌聲而平靜下來的尤里當然什麼都懂,奧塔別克說的話他每一句都能明白。接受下來容易的多,但他就不是一般那種嬌氣的Omega。這一點他和勇利是很像的,這種想法算不上驕傲,更不是反抗,而是因為太珍視眼前的伴侶,而看著對方的犧牲、付出感到心疼。

      不行!這次一定要讓奧塔別克好好重新思考這件事。尤里才下了決定,下一秒又被奧塔別克軟化了態度。

      「何況,有你的地方就是我的家!那麼我想要挑選你住的最舒服的地方。」奧塔別克捧起尤里的臉,拉近兩人的距離「再說,我不為你犧牲,我還該為誰犧牲?」

      前面說這麼多話都沒有太大表情的奧塔別克笑了,是尤里最沒有免疫力那一種,奧塔別克總是在他們最親暱的狀態下、對尤里說著情話時露出這種表情。

      尤里記起奧塔別克答應給自己一個安穩的家,他知道奧塔別克的決意是不會改變了,他再繼續堅持下去奧塔別克心裡也不會好受。接受了如此深情厚意,尤里現在轉而思考怎麼回報奧塔別克,他要做多少才抵的上奧塔別克如此驚人的付出呢?

      捕捉到尤里的心思,奧塔別克先行回答︰「別想太多,尤拉你只要過的快樂,偶爾陪我回哈薩克看親人,就夠了。」

      再一次靠近奧塔別克的胸前,尤里這一次是純粹的撒嬌。知道自己所愛的人接受了自己的決定,奧塔別克也安心下來。

 

评论(4)

热度(1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芭希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