芭希雅

#主要寫奧尤和維勇~
#偏好ABO,哨嚮,生子文
#討厭BE,討厭逆CP
#最近著迷K莫、瓶邪、啟紅 、副八♥
#不會吃書,勉強是個文學少女見習生~
#「宿醉朦朧故人歸,來輕嘆聲愛你。」最近瘋狂喜歡哼這一句~

【奧尤/維勇】【ABO】If Only...【第八幕】

#主CP:奧塔別克X尤里 

#副CP:維克多X勇利

#ABO設定,原著五年後時間設定。

前篇連結:全世界  序幕  第一幕  第二幕  第三幕  第四幕  第五幕  第六幕  第七幕

所謂賽前忍耐,賽後... ...因為返家延後了,請一下連結:

前情提要,沒有劇情,純粹是賽後本來要做的事

正篇故事劇情不影響,以下。

第八幕:If Only You Knew
 

如果我必須沒有你而獨自活著,日子將會是一片空白

有了你,我清楚的看見永恆

對你的愛永遠不變

現在,你應該明白我有多麼愛你

 

——來自《此情永不移》西城男孩

 

~X~X~

 

      趁著比賽完後較為空閒的時期… …雖然應該已經被返回阿斯塔納和之後的溫存耗掉不少時間,兩人還是利用到下個賽季前的悠閒開始籌備婚禮。

 

      聽說挑禮服是件開心的事,但尤里卻覺得更多是頭疼。先暫緩要挑什麼款式設計的問題,他連要穿什麼類型都還無法做出決定。

      離他最近能夠供他參考的就是勇利。說起勇利的禮服,那真叫夢幻。

      在聖彼得堡大教堂舉行的婚禮,勇利穿著白色西裝配上頭紗。按尤里的說法:維克多會讓炸豬排穿普通的西裝?!那你是眼睛脫窗了吧!

      確實,那可是為勇利量身定做的,不單是襯出他因為運動而顯瘦的線條,純白的布料也很適合勇利在亞洲人種當中算是偏白的膚色,在袖口、領子、口袋都繡上了金邊作為裝飾。裡面的背心是淺香檳色,在光線下十分耀眼。頭上的頭紗更是長的嚇人,周圍一圈做了刺繡處理,頭上還陪著花環。

      那時候維克多穿著相同配色,軍服般設計的禮服,顯得氣宇軒昂。才子佳人,恐怕世間難有比他們更般配的伴侶。

      接著在聖彼得堡與長谷津兩邊宴客時,勇利穿的是日本的傳統禮服,潔白如雪的白無垢和服,繁複厚重的衣物只為一生一次呈現自己最美的一面。傳統的化妝方法在勇利清秀的臉上竟不顯的違和,還有一種脫俗的美感。

      最後在冰場上舉行的舞會,勇利又換上另一套專為這時設計的滑冰服。白色的貼身上衣,下擺是一層又一層的白紗堆出婚紗短裙般的設計,緊身的長褲完美刻畫出勇利的曲線,比裸露雙足更令勇利顯得Eros。用藍色玫瑰作為裝飾,以上身十三朵,裙襬十四朵的分布,同時傳達了藍玫瑰花語中的「奇蹟、摯愛」與數量代表的「一生一世」的意涵。

      尤里如果說自己完全不受影響,那肯定是傲嬌的謊言。他早就決定其中一套禮服是哈薩克的傳統禮服,就像穿起女式和服的勇利一樣,他想要穿女式傳統禮服。

      但另一套尤里就猶豫了。

      陪尤里挑禮服的是勇利和兩個孩子。尤里說禮服的樣式可是要讓奧塔別克感到驚艷的,怎麼能讓他是先知道是什麼模樣。

      慣著尤里的奧塔別克,只好找一樣被自家伴侶拋下的教練維克多一起去看宴會的場地。

 

      在禮服的店家裡,面前攤開一本又一本的型錄,讓尤里比在家裡猶豫時更糾結了。

      在一旁的大全身鏡讓他可以上下打量自己的全部。不需要他自己多誇耀,纖細姣好的體態,冠蓋群芳的傾國容顏,閃耀地勝過尼羅河的女兒的金色長髮… …單看姿容,他必然是適合穿婚紗多一點。

      然而他的驕傲卻又令他難以橫下這個心,選擇女性的禮服。

      也許是感受得到事情對這個待自己不差的大哥格… …其實尤里和他們兩人的年齡差,不管是喊哥哥或是喊叔叔都有些怪異,但這時兩個孩子還是用奶音喊著「哥格」。克拉拉和瓦列里大概知道事情的重要性,兩人今天都非常安分。

      尤里覺得自己選到都累了。抱起懷中的克拉拉就在店裡亂晃。

      較為有耐心的勇利仍在一頁頁翻著,突然間他的手一下也動不了了:「尤拉,你快看這一件。」

      尤里靠在勇利的肩上看著他手所指的那一頁。他一眼就愛上了那件禮服,他可以賭一千萬奧塔別克也會愛死這一件。

      「我要這個!我一定要這個!!」尤里對著店員大喊。

      看著尤里在店內焦躁一個早上的店員們頓時覺得鬆了一口氣。她們整個早上都看著自己的偶像在店內、在自己眼前亂晃著,但偶像妖精的心情非常不美麗。在興奮和擔憂的雙重攻勢下,店員都擔心自己的心臟會不能負荷。

      付了訂金,店員為尤里量身材。和那個一擲千金的維克多不同,還是年輕人的奧塔別克和尤里必須更注意自己的花費。雖然和勇利一樣是直接買下禮服,但尤里選擇的是以現有的禮服修改成自己想要的模樣,而非花更多錢訂做。

      尤里選擇的這一件除了修改尺寸之外,只有一個地方需要更動。這讓尤里的心情頓時飛揚起來。

 

      四個大人約定在餐廳碰頭。

      瓦列里一看見爸爸,就鬧著要爸爸抱抱。他平時是更黏媽媽一些,但分別一個早上,對幼小的孩子來說是很漫長的,他想念他的爸爸。

      外向的克拉拉給尤里抱了一早上,倒也不急著跟爸爸撒嬌或要媽媽抱抱,很大氣地對奧塔別克伸出了手。

      奧塔別克和尤里有特權,他們兩不用特別經過允准就可以抱著尼基福羅夫雙胞胎。因為以他們倆家頻密來往的程度,如果要一次又一次的去同意實在太麻煩了。

      於是進餐廳時,兩個孩子已經都換了人抱。

      「早上選的還順利嗎,尤拉?」

      吃飯期間,奧塔別克不忘問起這件事。

      「超棒的!那一件貝克你肯定也會愛死它!等你看到就知道了!」尤里禁不住用稍誇張的語氣說。

      「嗯!我會期待。」奧塔別克微微笑。

      低頭看了下盤中的食物,舀起尤里喜歡的東西就往身旁尤里的嘴巴裡送。

      尤里在維克多和勇利面前還能坦然接受,就希望別招來餐聽裡其他人注目。吃進嘴裡的味道除去食物本來的滋味,更多的是被寵愛的甜味。

      「那你呢?場地怎麼樣了?」尤里反問。

      「也很順利,地方已經確定了。」奧塔別克覺得自己這樣回答已經足夠了。

      簡約的用詞對尤里也是足夠的,他完全信任奧塔別克。奧塔別克說好,那絕對就是很好。

      反倒是一旁的維克多描述了幾句,直說奧塔別克的眼光如何不錯。

      聽著維克多的話,尤里就是一句:「我家貝克本來就是這麼優秀!」

      幾個字從尤里的口中說出來就足以讓奧塔別克在心中驕傲好久。平靜的臉上,眉宇和嘴角都揚起好看的弧度。

 

      今天的練習基本上是放假。

      奧塔別克和尤里完全就是去玩。牽著手一起滑著幾個步法,或是像之前一樣挑戰拋跳,比起其他休閒,在冰上讓他們都更自在。

      奧塔別克興致來了便高舉著尤里轉圈,兩人笑得開懷。

      倚在奧塔別克的懷裡,尤里依戀著這個擁抱。

      查覺到戀人比平時更為撒嬌,奧塔別克問:「怎麼了?」

      「只是… …覺得有點不可思議。我們就要結婚了。」尤里坦白的說,反正掩飾對靈魂伴侶來說也是沒有意義的。

      「是啊!」奧塔別克附和。

      「吶!貝克,你最喜歡我什麼地方?」尤里調皮地問。

      奧塔別克沉默了好像一個世紀那麼長:「可以不要問這麼困難的問題嗎?只要是屬於你的一切,我都不會有喜歡和愛以外的想法。」

      「包括我的壞脾氣?」尤里追問。

      「很有個性,我喜歡。」

      「或是我的任性?」

      「我覺得那是可愛。」

      「或是我睡覺會亂打人?」

      「別鬧了尤拉,我知道你不會。就算你真的會,我把你抱緊就沒事了。」

      不管尤里怎麼問,奧塔別克都能給出讓尤里心動的答案。

      「那你呢?尤拉你最喜歡我什麼地方?」奧塔別克反問,他的眼神稀奇地閃著期盼。

        尤里想了想,甜美地笑成奧塔別克愛得不得了的模樣:「我最喜歡你是奧塔別克,我也喜歡你全部。」

        「沒表情?」奧塔別克學尤里問著。

        「超帥的!我喜歡。」

        「不愛說話?」

        「但你說出來的話我都喜歡,多一點真的好啦!」

        「睡覺會打鼾?」

        「噗!」尤里真直接笑了出來,幸好他沒有喝水也沒吃東西「你不會!睡在一起這麼久我當然知道。但要是真的會,反正你的聲音我都愛。」

        剛剛說了這麼多都不害臊的兩人,一靜下來,臉都紅到了耳根。像是要連這半透明的冰面也一起染成紅色。

 

 

评论(5)

热度(104)

©芭希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