芭希雅

#主要寫奧尤和維勇~
#偏好ABO,哨嚮,生子文
#討厭BE,討厭逆CP
#最近著迷K莫、瓶邪、啟紅 、副八♥
#不會吃書,勉強是個文學少女見習生~
#「宿醉朦朧故人歸,來輕嘆聲愛你。」最近瘋狂喜歡哼這一句~

【奧尤/維勇】【ABO】шоколад【第一樂章】

#主CP:奧塔別克X尤里 

#副CP:維克多X勇利

#原著十一年後設定,ABO設定。

前篇連結:全世界  If Only...  序章

以下。

第一樂章:史蜜絲批

 

      「但願我小女兒的皮膚長得白裡透紅,看起來就像這潔白的雪和鮮紅的血一樣,那麼艷麗,那麼驕嫩,頭髮長得就像這金子的一般閃閃發亮!眼睛就像這對戒指的寶石潔淨光明。」

 

——改寫自《白雪公主》

 

~X~X~

 

      奧塔別克和尤里會談起這件事,有一半的原因是那次的聚餐。

 

      那天,結婚後就搬去意大利的米拉,因為不搬去有某位麻煩哥哥不肯點頭讓她娶薩拉,她帶著薩拉回俄羅斯探親,順便邀請了幾位熟人一起用餐。

      要是說維克多和勇利會把他們那剛上小學的雙胞胎寶貝留在家,或是奧塔別克和尤里會沒有把不滿三歲的寬迪克帶在身邊,米拉可能會開始懷疑她走錯了平行時空。就連雅可夫都覺得,孩子又不是視線移開一下就會出事,有必要疼到只差沒有放進眼睛裡嗎?對孩子的雙親來說,再有必要不過了。

      還沒有孩子的薩拉看到三個孩子都來跟著來聚餐可開心了。

      特別那不認生、落落大方的克拉拉,一見到人就露齒微笑,萌萌地喊著:「米拉阿姨!薩拉阿姨!」。還拉著怯怯地躲在身後的弟弟和發音還不標準的寬迪克也一起打招呼。

      聽得米拉和薩拉心裡都開滿小花。瓦列里和寬迪克也是可愛得人見人愛,但或許是因為同樣是龍鳳胎中的女性,薩拉明顯更喜歡克拉拉一些。

      薩拉自個沒有說出來,倒是米拉先說了回義大利後也要生個女兒。薩拉早就有這樣的想法,臉上藏不住笑容地點點頭。

      克拉拉和誰都容易相處,在學校受歡迎,也能得體應對長輩。但扣除最最親愛的爸爸維克多和媽媽勇利,她最喜歡的人就是尤里哥… …尤里叔叔,在寬迪克出生後她被糾正了稱謂用法。

      克拉拉和尤里很親近的,剛打完招呼一下子又溜過來和尤里擊掌玩。

      奧塔別克什麼也沒有說,偷偷看了尤里一眼。他心想說就看一眼,尤里有沒有發現都沒有關係。他希望尤里也看過來,這就表示他們想法一樣;但他又矛盾地想尤里不要有這樣的想法,他擔心再多個孩子尤里真的會打算退役了。

      然而,心有靈犀地,那短短一瞬間尤里和他四目相視。尤里漾著一抹羞赧的笑容,別開了視線。

      這是只有奧塔別克和尤里才知道的小小插曲。

      大人們在一面吃飯一面進行他們的閒話家常、報告近況。而三個孩子,特別是克拉拉,還不知道自己造成了什麼效應。

 

      阿爾京家和尼基福羅夫家關於做家事這件事的情況完全不同。

      維克多在結婚前就是一個沒有生活自理能力的傢伙。家裡打掃有請專人負責,煮飯也有請保母阿姨定時來家裡煮… …導致勇利搬到家裡來後至少有四個人少了一份兼職。

      勇利就恰恰相反,在家鄉他會幫忙家事和旅館裡的事物,在美國底特律時他也能照顧自己的生活。從同居時到結婚後都能好好替維克多打理好所有的事情,還能邊指導一心想要幫忙而跟前跟後的維克多。

      對於打掃、洗衣服之類的家事,維克多學習的速度都算快。唯獨煮飯這件事學得極慢,慢得誇張。大概是因為他差點引起火災,讓勇利禁止他出入廚房好一陣子吧!

      不過至少維克多終於在勇利懷孕的期間學會了幾道像樣的日本菜,讓勇利吃得很滿足。

      奧塔別克和尤里的情況就截然不同。和爺爺相依為命得尤里與身為長子的奧塔別克都是善於家務的人。兩個人從住在一起後都是分工合作很快地完成家裡的雜事。

      只是尤里懷寬迪克時,奧塔別克在兩人把話說開後就執意扛下了所有家事。這一點上他和維克多真的非常像,都是扛下來之後就不肯放手的類型,好像讓自己的Omega多做一點家事會要了他們的命似的。尤里和勇利都不住地問:「有必要嗎?」

      對兩位寵妻的Alpha來說,非常有必要,沒有更必要的事情了。然後第二重要的事情就是寵小孩。完全就是傻丈夫、蠢爸爸的模式。

      後來勇利決定當個全職主夫、全職媽媽,尼基福羅夫家的家事便從勇利負責、維克多幫忙,變成維克多全權處理,又演變成分工合作的型態。

      阿爾京家就不是這樣子。奧塔別克老是不發一語就做完所有的事,讓尤里休息後起來要做事情時,就發現奧塔別克什麼都做得好好得。

      尤里當然對自己伴侶珍惜自己的態度很感動,但他怎麼可能忍心什麼事都丟給奧塔別克去做呢?他要練習,奧塔別克也要啊!他會累,奧塔別克肯定也會累!就算體力再好,這樣子在消耗,尤裡怎麼可能不擔心。

      這也就成了想要第二個孩子這件事,讓尤里最猶豫的地方。

      要是他們有了第二個孩子,就等於給奧塔別克一個在正當不過的理由又不讓他碰家務了。尤里記得奧塔別克說過要寵他,可是這實在是寵上了天,讓尤里每次都既動心又擔心。

 

      奧塔別克和尤里會談起這件事,另一半的原因是寬迪克。

 

      尼基福羅夫雙胞胎整天都黏在一起。外貌和性格完全相反,但是感情卻好到怎樣都不願意分開。人家說雙胞胎有心電感應,或說是一分為二的靈魂,看著他們兩個就會認為所言不假。

      克拉拉和瓦列里都把寬迪克當成弟弟,不過終歸和真正的兄弟姊妹不同。小小的寬迪克沒有說,但他真的想要個弟弟或妹妹。

      尤里會發現這件事,是某天因為他和奧塔別克都太忙碌,把寬迪克交託給勇利照顧一天後寬迪克的變化。寬迪克回家時開始把布偶當成自己的兄弟姊妹一起玩,甚至要求爹地和爸比抱抱玩偶像是抱另一個寶寶一樣。

      奧塔別克和尤里都覺得,寬迪克需要一個伴。

      夜深時,一家三口排成川字睡在一起,尤里摸著寶貝兒子柔嫩的小臉,想著他和布偶玩耍時的模樣。

      『迪克他肯定會是個好哥哥。』尤里這麼說。他們的兒子才不到三歲,但把玩偶當成弟弟妹妹照顧起來,還真有模有樣。

      『可是… …』奧塔別克還是會憂心。他們真得照顧得來兩個孩子嗎?

 

      有了寬迪克那一次的經驗,奧塔別克憂心他要是不把話說清楚,尤里可能會採取像上次那樣的行動。

      不過,尤里再多擔心,或是奧塔別克再多憂慮都沒有任何意義。尤里這次很乖,他沒有背著自己的伴侶擅自決定要有第二個孩子。可是鐵錚錚的事實是他們沒有機會討論到底要不要生第二個孩子。

      再一次,奧塔別克慶幸自己能留意掌握尤里的身體狀況。

      他們到現在都還搞不清楚,在尤里上次發情期期間,他們到底是哪一項預防措施沒有做好。他們也不想管、不想深究,木已成舟再來研究一點意義都沒有。

      當尤里在自己生日前一天,在醫院被證實再次懷孕時,他起初有點矇,進入不了狀況,腦子裡只想著:『老子這次可沒有自作主張啊!』

      奧塔別克也傻愣著,腦袋一下子沒法處裡這個訊息,只想著:『我這次可沒有在對尤拉隱藏自己的想法啊!』

      他們還是很快就接受了這個孩子的到來,並且開始期待她的出生。

      離開醫院時,尤里又是被他家高興過頭得Alpha抱著出門。

      「吶,貝克!你這次希望是男孩子還是女孩子?」尤里環抱著奧塔別克的脖子,靠在他肩上問。

      「女孩,一個和尤拉你一樣漂亮的女孩。」奧塔別克一點都不用想。

      寬迪克夠像他了,看著他就像看著自己小時候的模樣,就是愛說話了一點。所以這次他想要一個像尤里的女兒。

      「我覺得貝克你一定會寵壞她。」尤里皺眉,他太了解自己的伴侶了。

      「嗯。」完全沒有反駁。

      尤里無奈:「你好歹否認一下啊!」

      搖搖頭,奧塔別克的聲音聽得出他心情好得要飛上天:「一個像尤拉你的孩子,我一定會寵她,所以不用否認。」

      「那如果又像你呢?」尤里追問。

      「不管像誰,我怎麼可能不寵我們的孩子。」

      流著他和他深愛的尤里的血脈的孩子,就算今天這孩子有什麼毛病,或是被全世界憎恨,奧塔別克都會毫無保留地愛他。

 

      維克多和勇利兩人是在尤里他們看到檢查結果的同一天知道這件事,因為奧塔別克為了陪尤里去醫院而請了一天的假,還把寬迪克寄放請勇利照顧,他們來接寬迪克時臉上的表情就洩漏了秘密。

      尤里不曉得是哪一個民族的傳統說法,懷孕在滿三個月前不可以說出來。以尤里的個性當然是傳統是傳統,他還是做他自己的,就大大方方地承認了。

      看到尤里和奧塔別克喜孜孜的模樣,勇利再度想起自己剛懷孕時的事情。

      那時候最慌張的人就是維克多,勇利都覺得自己給維克多當成了玻璃藝術品一樣來對待了。才想掃個地就被逼回床上休息,又不是掃把會吃人啊!

      但是那就是維克多的天性,像大孩子的維克多在用自己的全部來守護自己的寶貝。於是了解自己伴侶的勇利學著放下緊繃的心去依賴自己的Alpha,包括冒著火災的危險讓維克多進廚房。

 

      只差一個月的時間,尤里還是放棄了世界錦標賽,他不願意拿自己的孩子去冒險。

      比賽的時候肚子裡的孩子就差不多兩個月了,但還是很脆弱。尤里想起自己上回為了隱瞞懷孕還照常練習的事… …他就覺得那時的自己肯定瘋了。要不是現在寬迪克健健康康的,還長得比同年的孩子更好,尤里肯定會無法原諒自己。

      所以這一次,他一定要保護好他們第二個孩子,確保她能健康平安得出生。

 

PS:史蜜絲批巧克力,含意:天生麗質。

评论(13)

热度(110)

©芭希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