芭希雅

#主要寫奧尤和維勇~
#偏好ABO,哨嚮,生子文
#討厭BE,討厭逆CP
#最近著迷K莫、瓶邪、啟紅 、副八♥
#不會吃書,勉強是個文學少女見習生~
#「宿醉朦朧故人歸,來輕嘆聲愛你。」最近瘋狂喜歡哼這一句~

【維勇】【ABO】шоколад【番外一】藍玫瑰與銀戒指

#原著多年後設定,ABO設定,私設定很多,維勇結婚生子設定。

俄羅斯用的象徵物和別人不一樣,還好有注意到(汗顏

以下。


【番外一】藍玫瑰與銀戒指 


1.

      剛剛滿一年的時候,勇利總覺得還沒有真實感。

      他們家的陽台種了一棵小樹,那是他們結婚那天,他和維克多按照習俗一起種下的。在俄羅斯,綠這個顏色象徵不成熟的意思,如同他們兩人剛剛邁入人生的新階段,他們都是毫無經驗的新手,很多的地方也真的是不成熟的人。

      每當看見這棵樹,勇利就會想起,他真的和維克多結婚了。一個曾是那麼可望不可及的人物。所以每當他對自己失去自信,質問自己真的能待在維克多身邊嗎?他就會坐在客廳,看著這棵小樹發呆。

      「勇利,在看什麼呢?」維克多不知何時走到勇利的身後。

      「維克… …維恰!?」勇利還在努力學著調整稱呼「在… …在看那棵小樹… …」

      「小樹啊!這麼說起來,我們結婚一年了呢!」維克多的臉上浮現了一抹調皮的笑容。

      勇利沒看見那笑容,倒因維克多的話心急:「你忘記了?」連結婚紀念日都會不記得,那以後… …

      維克多還來不及回答就被勇利的表情逗笑出聲,勇利鼓脹著紅通的臉頰、眼淚差點掉下來,愛哭鬼小豬加上河豚… …嗯,他得為這種新生物想個名字!

      勇利生氣的模樣也好可愛!不過今天並不是適合惹伴侶生氣的日子。

      趕緊拿出身後的盒子交在勇利手中,維克多一面安撫著勇利。

      嘟著嘴、紅著眼看了維克多一眼,看在維克多沒有真忘記今天是什麼日子,勇利還是打開了禮物。

      裡面躺著一條非常別緻的手帕,上面繡著的是櫻花,是勇利身上的味道。

      在鄰近的中國,手帕並不適合送給伴侶或是友人,但是在俄羅斯是南轅北轍的涵義。

      「在俄羅斯,結婚一年叫『花布婚』,伴侶之間會彼此贈送繡花手帕,象徵以後的生活能如花似錦。」維克多在勇利身旁坐下,將他擁入懷中。

      勇利看著那條手帕,材質摸起來是那麼讓人愛不釋手,配上上頭的花,維克多肯定為了這份禮物花了不少心思。自己剛剛錯怪他了… …應該可以多一點信心自己能一直留在維克多身邊吧!

      維克多替勇利抹去眼角的淚滴。

      「可是我不知道這件事,所以禮物和這個一點關係都沒有… …」勇利聲音有的小聲,有點抖。

      「沒關係,只要是勇利送的,什麼東西我都會珍惜。」只要是勇利,在維克多的心中,他只要勇利就夠了。

      「可是,我聽完後也想送維克多手帕。」有時候勇利的執著是很麻煩的。

      維克多當然知道這件事,於是他說:「那就一起去買吧!勇利來挑選適合我的手帕。」

 

5.

      他們結婚五年的時候,搬到了現在住的大房子。原先種在盆栽裡的小樹,也移到了廣大的前院裡。說是小樹,但怎樣都比他們家才滿兩歲的雙胞胎高了。

      他們家裡添了一個很大的木櫥櫃,那是維克多送給勇利的禮物。雖然同樣是依照著「木婚」贈送木製禮物的禮俗所選的禮物,背後所付出的努力卻不是三言兩語可以說完。

      那個櫥櫃是由維克多親手完成。幾個月前從畫出圖樣開始,然後請教有經驗的人,包括遠在日本的利也爸爸,之後選材料,裁切、鑽孔、組裝、上漆。

      最困難的還是在手上多出好幾個傷口時,想辦法把勇利忽悠過去。

      昔日的花滑帝王當起木工,他自己都覺得神奇。但為了勇利,就一句「為了勇利」,維克多會去做。

      勇利送他的禮物也是自己做的,是小小的木偶,做成了他們一家四口的模樣。

      自己也費盡心思準備禮物,他們都還是被對方的付出感動到。勇利一下明白維克多這些日子手上的傷都是怎麼來的,眼淚突然間又不聽使喚。

      維克多想像著勇利認真做在桌子前,一點一點、一刀一劃做出這些小木偶的模樣。他所愛的那雙眼,專注地看著手中慢慢浮現雛形的木偶。他能想見以自己的伴侶的性格,他會是多麼小心翼翼,多麼戰戰兢兢。

      送木製品,象徵婚姻不再是小樹,而是林木,而愛情會像這棵樹一樣堅韌。

      他們為了送禮物的付出,正是最佳寫照。

 

10.

      放學回家,克拉拉和瓦列里就看到滿屋子的玫瑰花。

      「好香啊!整個家裡都是花香呢!」瓦列里是個爛漫的孩子,因為花香就開心的不得了。

      「全是藍色的呢!」克拉拉馬上就注意到這個細節。

      「媽媽,怎麼有這麼多藍色的玫瑰啊?」瓦列里拉拉媽媽的袖子問。

      勇利想要回答兒子,可是臉上盡是羞澀的笑容。因為你爸爸送了我九千三百九十四朵藍色的玫瑰啊!不知怎麼地,這句話有點羞得難以出口。

      在結婚十週年送玫瑰,代表純潔堅貞的愛情。

      一般如果送一千朵表是愛情至死不渝,送一千三百一十四朵象徵一生一世,但維克多送的是九千三百九十四朵,象徵的是永生永世的愛,就連死亡也不能讓其消失,下輩子和下下輩子及無限的以後也會愛著勇利。

      另外,藍色的玫瑰含有奇蹟、誓言的意思外,也象徵著敦厚善良,也有著純潔無暇的愛的含意。在特別的日子裡可以做為最美好的祝福,對過去逝去歲月的美好回憶的想念。它除了表達深深愛意外,也是伴侶間感情最真誠的詮釋、代言者。

      不管是取數量還是顏色的涵義,哪一種都讓勇利心跳加速。

 

      那天勇利被維克多說服多睡了一會,讓他載孩子們去學校。等勇利醒來就看到這滿屋子的藍色玫瑰,數量之驚人,讓他誤以為自己走進了花田裡。

      『維恰,這些是?』

      看著穿過花海走近自己的伴侶,勇利問。

      『結婚紀念日快樂,勇利。』維克多的眼神裡都是認真,把勇利拉近自己懷裡『因為勇利太容易不安了,所以往後要是你再對自己沒有自信,就想起這滿屋子的玫瑰吧!』

      勇利有點不知所措,他今天想做一餐滿是玫瑰的料理作為禮物,還有那一束他花幾個星期做了九十九朵的手工玫瑰花。先不論去書房的深處可以拿出來的那一大束花,料理他根本還沒動手啊!

      這時他想起另一個有寓意的動作。於是勇利摘下其中一朵花別在維克多的胸前,這代表的是應允,還有自己也將付出相同的愛。

 

20.

      勇利看到家裡多了一整組美麗的瓷盤,意識到他們竟然已經結婚二十年了。

      維克多總是這樣,看似拘泥於這些舊習的送禮,卻顯示出這個永遠像是大孩子一樣的人有多珍視他們之間的關係。

      勇利當然簿會忘記今天是他們的結婚紀念日,只是二十年… …長的讓他自己都覺得不可思議。他原本就連自己可以接近維克多都沒有想過,心思開始低落,他照維克多說的想起了十年前的花海。

      陶瓷在俄羅斯並不容易取得,所以勇利還以為這次維克多會放棄。但維克多要為勇利付出時,可謂不顧一切、排除萬難。

      今天就用這組餐具,裝上維克多最愛的料理吧!勇利這麼決定。

      不過勇利錯了!維克多最想吃的裝不進盤子裡,得放在床上才行!

 

25.

      四分之一個世紀都和一個人在一起是什麼樣的感覺?

      維克多正細細回憶,但起碼他一點都不後悔。非但不後悔,他覺得娶勇利絕對是他這輩子最正確的決定之一。倒是他自己,明明大了勇利三歲,有時他卻覺得自己就像那兩個孩子,讓勇利傷腦筋。

      勇利曾是那麼耀眼,有著致命的吸引力。然而他卻堅持自己所愛的人自始至終都只有維克多。

      他曾不夠體恤勇利,沒注意自己的用詞而傷害過勇利,也曾讓勇利氣哭著逃到尤里家… …有時候,風風雨雨的大事小事,他也會害怕勇利會離開自己,覺得這樣會過得更輕鬆。

      但勇利,二十五年如一日,陪在他的身邊。

      二十五年的結婚紀念日被稱為銀婚,那是因為能夠相守到這個年分,兩人需要共同度過許多難關,還要有始終如一的愛。因此像銀子一樣貴重。

      傳統會在這一天把家裡的東西都布置成銀色的,然後邀請親朋好友到家裡來慶祝。

      但勇利的性子並不特別喜歡太過喧鬧的場面,他更喜歡人少一點,顯得溫馨。所以到最後,他們只邀請了奧塔別克、尤里和他們的兩個孩子,米拉和薩拉以及維克多的幾個學生。

      這天一早維克多送了勇利另一份禮物,那是一枚銀製的戒指,鑲上了耀眼的鑽石。這是他們的第三枚對戒。第一枚是金色的,當年勇利在巴塞隆納主教座堂送給維克多的對戒;第二枚一樣是金色的但鑲著鑽石,是維克多在頒獎台上求婚時送給勇利的婚戒。

      讓維克多為自己戴上新的戒指,然後勇利一樣為維克多戴上戒指。帶了這麼多年的金色戒指,突然換成銀色有點不習慣。

      勇利盯著自己的手瞧了許久。

      維克多拉過勇利戴戒指的右手,親吻了他的指尖說:「等到金婚的時候,我們再換回金色的戒指吧!」

      五十年是嗎?長的難以想像,但是如果是對方,他們都覺得彼此能夠相伴相依到那個時候。

      這年貼心的孩子們也送了禮物。

      他們的雙親可以說是什麼也不缺,又是有對方在就滿足的單純類型。讓克拉拉和瓦列里為了禮物傷腦筋很久。

      最後兩人一起送了雙親機票,地點就是西班牙的巴塞隆納。

 

评论(12)

热度(23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芭希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