芭希雅

#主要寫奧尤和維勇~
#偏好ABO,哨嚮,生子文
#討厭BE,討厭逆CP
#最近著迷K莫、瓶邪、啟紅 、副八♥
#不會吃書,勉強是個文學少女見習生~
#「宿醉朦朧故人歸,來輕嘆聲愛你。」最近瘋狂喜歡哼這一句~

【奧尤/維勇】【ABO】шоколад【番外三】愛即是Storge

#原著多年後設定,ABO設定。

#有自創角,所以私設定多如山。

#奧尤結婚有生子設定。維勇結婚有生子設定。

前篇連結:番外一  番外二

Storge ,是希臘語「家族之愛」的意思。

故事是按照孩子們的年紀做穿插,基本上是按照時間在走。

然後因為之前有人提過,所以小芭特別提一下,俄羅斯人通常本名之外會有暱稱,而且可以顯示關係親疏,所以蠻被在意的。
就像尤里被叫做「尤拉奇卡」或「尤拉」,維克多會被叫做「維恰」。
所以孩子們也都有自己的暱稱,在對話的時候會出現~

以下。


愛即是Storge

 

      克拉拉和瓦列里同一天出生,時間僅僅相差十分鐘,卻是如果陽光和影子、白天和黑夜一般,是迴然不同的存在。但如同青天和藍海有著共同點,黑鍵與白鍵不能單獨活著,這對雙子他們也有自己相似之處,並且密不可分。

 

      他們還不滿一歲的時候,克拉拉就是個極度吵鬧的孩子,有時候甚至吵到勇利都覺得她非得鬧到住得有段距離的的尤里和遠在長谷津的外公外婆都來關心她不可,相形之下瓦列里就靜的像是不會出聲。說來奇特,只要克拉拉醒著,瓦列里也一定是醒著;相反要是瓦列里睡著了,克拉拉也會跟著睡著。

      這為維克多和勇利減輕了不少負擔,畢竟照顧雙胞胎最怕的就是剛剛搞定完一個,另一個又哭起來。

      晚上如果維克多先被克拉拉吵醒,他會同時抱起兩個孩子哄著,告訴他們:『爸爸在這裡,不哭了不哭了!媽媽累了一天,讓他繼續睡吧!』然後把他們都暫時抱出臥房,查看他們發生什麼事。

      要是勇利先被瓦列里的啜泣驚醒,他會彎身靠在床沿拍拍躺在嬰兒床中的兩個寶貝,拜託他們:『媽媽在這裡哦!乖,不哭了哦!不要吵到爸爸,爸爸明天還有工作,很辛苦。』接著看看他們怎麼了,安撫他們重新入睡。

      這麼點大的孩子肯定是聽不懂雙親的話語,可是勇利相信他們能夠感受到,因為每當被維克多抱起,或是自己來到他們身邊,他們就會漸漸靜下來。

 

      雙胞胎開始會說話是在剛滿一歲之後不久。

      事先就看過有關幼兒教育的書,知道對於幼兒來說「Mama」會比「Papa」更好發音。自以為做足心理準備的維克多聽到孩子們已經可以對著勇利喊著「媽麻」時,難免還是很失落。

      或許是因為生長在使用三種語言的家庭,這兩個孩子從小就展顯了學習的天賦。維克多的失落沒有維持太久,兩個小傢伙就也學會在看到他時一人一聲喊著「爸拔」。

      先學會的人是克拉拉,但先在維克多面前喊出來的是瓦列里。

      那天維克多剛剛結束工作回到家,才踏進門就看到勇利坐在沙發上哄著孩子們。

      本來有點睡意的雙胞胎,看到爸爸回來全都醒了,張手想要給爸爸抱。

      維克多接受了勇利給他歡迎回家的親吻後,他先抱起了離自己較近的瓦列里,打算走過去也抱克拉拉。

      這時候,瓦列里用極小的音量喊了:『爸拔… …』

      維克多以為自己是幻聽,所以當瓦列里喊了第二聲時,他驚呆了。『瓦利亞,你剛剛叫我了嗎?』

      看見爸爸注視著自己,瓦列里又喊了一次:『爸拔。』

      同時,克拉拉也像要爭著爸爸的注意力,跟著:『爸拔、爸拔、爸拔!』喊了好幾聲。

      淚水不受控制地掉下來,維克多太感動了。他的孩子,他心愛的孩子會叫他「爸爸」了!他差點就要抱著孩子衝出門大聲對全世界宣布:我的孩子剛剛會喊我爸爸了!

      勇利抱起克拉拉,另一隻手撫上維克多的臉:『維恰也是愛哭鬼呢!』

 

      大概到兩歲多的時候,兩個孩子的差異更明顯了。

      克拉拉就是個小小親善大使,不光是維克多的新學生和勝生烏托邦的新員工,就連餐廳、商店的店員都能得到這小女娃親切的笑容,想要摸摸她的頭之類的也多半不會被拒絕。

      然而當大人們轉頭想要也摸摸另一個孩子時,瓦列里就會泛紅著眼拚了命往維克多或勇利的懷裡鑽,大半的臉都被遮擋住,偷瞄一眼對方都不敢。

      這個年紀的瓦列里只願意親近外公外婆、真利阿姨、西郡一家、奧塔別克和尤里、米拉等人,認真算也有十來人,以這過於害羞的小男孩來說已經算勇氣可嘉。

      因為性格的緣故,出門的時候克拉拉總顯得比較討人喜歡。

      為此維克多十分心疼這個小兒子,誰叫他和媽媽一個樣就愛哭鼻子。瓦列里不明白爸爸在為自己煩惱,只會在見到維克多時展開撒嬌的笑容、用著不標準的發音喊著:『爸拔。』

 

      到了開始走穩了、會跑了的年紀。克拉拉會在家裡到處亂跑,讓弟弟在後面追著。

      她一邊跑,一邊生氣勃勃地喊著:『瓦利亞,瓦利亞。』

      瓦列里總會傻呼呼的追在姊姊後頭,跑了一小段時間後,才發現找不到媽媽。也顧不得自己其實還在家裡,根本不擔心走丟,一看不見媽媽就嚎啕大哭起來。

      聽到瓦列里又哭了,勇利只能好氣又好笑地快步去找他出來。

      『真是的!又愛和姊姊玩又愛哭… …這麼像我到底是怎麼了?』抱起瓦列里,勇利輕輕點了一下他的鼻子逗他。

      這種時候他當然不會問「到底像誰?」,因為勇利自己小時候就是這樣追著真利姊姊,然後一看不見媽媽就哭起來。

      克拉拉看見媽媽抱著弟弟便湊過來討抱。

      同時把兩個孩子抱起來的勇利發現兩個孩子已經不像之前那麼容易同時抱起了。

      某天晚上,他悶悶地告訴維克多:『維恰,我今天覺得他們再大一點我就沒有辦法同時抱他們了… …怎麼長這麼快呢?』

      維克多聽得出來,勇利自然開心孩子的成長,卻也已經想到孩子會越來越大,然後離開他們。這多愁善感的勇利,維克多不用猜、不用問也知道他準是在發愁,為未來的事覺得寂寞。

      維克多走到孩子的床邊,把兩個孩子同時抱起:『我倒覺得我還能同時抱他們一段時間呢!他們還要很久才會成人。再說就算他們真的大到離開我們了,我也會永遠跟勇利在一起。』

      『嗯!我也會永遠和維恰在一起。』

      一句話就足夠掃除勇利的陰霾,維克多已經比當教練時更懂得勇利,畢竟他們已經是密不可分的伴侶。

 

~X~X~

 

      和克拉拉、瓦列里不同,寬迪克出生時是獨子,獨佔了爹地爸比的所有注意力,又像是成了克拉拉、瓦列里的弟弟一樣受到他們喜愛。

 

      因為寬迪克長得太像奧塔別克,尤里常常就這麼一直抱著他,往往讓奧塔別克看著他們許久,他才想起要讓自己的伴侶也抱抱兒子。

      奧塔別克抱著寬迪克又是一幅好看的景象,極為相似的父子就連不顯露心情的平淡神情都非常相像。

      這種時候尤里會靜靜地看著這一大一小自己最愛的人,露出別人看不見的柔軟笑容。他就會覺得自己當初堅持要這個孩子是正確的決定,自己的Alpha當爸爸之後實在更讓他不願移開視線。

      寬迪克遺傳到雙親的堅強性格,不過在不滿一歲時還沒有顯明出來,就和一般的孩子一樣會在肚子餓了或是其他情況下哭著要爹地和爸比的關心。除此之外,他倒不會胡鬧。

      另外,他是個活潑的孩子,開始會發聲後常常就愛發出「GUGU」或「BABA」之類的聲音吸引注意。

      尤里那段時間常盯著他發楞,然後問奧塔別克:『吶,貝克。為什麼迪克總愛發出這麼多聲音啊?』

      『學說話。他再過三、四個月就會叫我們「爸比」和「爹地」了。』奧塔別克按著書上讀到的告訴尤里。

      『學這麼快啊!』尤里有點驚訝,該說從書上看到的跟自己的兒子實際的發展相比,他還是會有種快過頭了的錯覺。再看看著個老愛發出聲音的孩子,尤里禁不住要說:『看迪克這樣,以後一定不會和你一樣都不說話。』

      奧塔別克笑了笑:『話說多了也沒用,能討你開心就夠了。』

 

      寬迪克一歲多的時候就明顯和爹地一樣沒有什麼表情變化,但不表示他就不愛撒嬌,他可喜歡黏著爸比。當兩人把寬迪克一起帶到冰場上,輪流練習和照顧他的時候,尤里一來到他的身邊,他就會少見的有了笑容。

      當然他不可能是不喜歡爹地,只是當他笑起來的時候,尤里就會有大幅度開心的表現,影響到寬迪克養成看到尤里就笑的習慣。只能從他被奧塔別克抱著時緊抓著爹地的領子不想被別人抱走的模樣,知道他也是黏著自己的爹地。

      在父母之外,他對於熟悉範圍的人也很願意親近,特別是經常能見到的維克多和勇利還有雅可夫。

      面對熟悉的人,他是個開朗外向的孩子。所以大家都以為他的性格會像尤里。

 

      因為「爹地」和「爸比」的發音難度差不多,所以寬迪克學會這兩個單詞的時間是在同一天。

      尤里可驕傲了,抱著寬迪克直說著:『迪克,你太棒了!』

      特意拍下影片放到IG上炫耀了一番。影片裡被爹地抱著的寬迪克先是對著奧塔別克「爹地、爹地」的喊了好幾聲,當奧塔別克指了指尤里,他就看著尤里喊著「爸比、爸比」。

      影片的按讚數沒有半個小時就破了千,不少粉絲都說決定要當寬迪克小天使的紛絲了。

      這時尤里自己發了言:『他像爹地,不是小天使,是小英雄。』

      因為這句話,等到寬迪克開始參賽的年紀就有一大票粉絲這麼喊他。

 

      寬迪克三歲多的時候,妹妹出生了。

      在這之前,他的性格有了很大的改變。小小年紀卻非常懂事,不單是聽話,還會逗爹地、爸比開心,在他們心情不好時默默陪著它們。大家才驚覺,原來這孩子像的是奧塔別克才對。

      身為親生爸比的尤里就翻了個白眼;『你們現在才知道嗎?』

 

~X~X~

 

      等尤里叔叔家的寬迪克大到可以和雙胞胎一起玩的時候,克拉拉和瓦列里早就已經開始上小學。

 

      上學的第一天,完全不意外地克拉拉就是開開心心、滿心期待地來到學校,而弟弟瓦列里才到校門口就哭的聲嘶力竭。

      『我不要上學!我要跟媽媽在一起!』

      哭得令人心疼,但勇利又不能真這樣就任憑孩子不去上學。連哄帶騙之下才讓瓦列里願意進校門。

      一整個早上瓦列里都在擔驚受怕,人心不在焉地只想著快點放學後可以見到媽媽。老師點名時,要不是克拉拉提醒了瓦列里,老師差點都要問克拉拉為什麼弟弟沒有來上學。

      克拉拉並不會嫌棄弟弟,從小就有大姊風範的克拉拉一到下課就把弟弟護在身邊,保護有加。

 

      升上二年級某天,在克拉拉去上廁所,所以沒有帶著瓦列里的時候。

      班上一個特別高大的男孩指著瓦列里問:『你和克拉拉不是姊弟嗎?為什麼她是銀頭髮藍眼睛,你是黑頭髮黑眼睛?一看就知道你不是俄羅斯人,你一定是撿回來的吧!』

      瓦列里很想說:才不是,只是姊姊像爸爸,我像媽媽而已。

      可是他害怕那個男孩的氣勢,眼淚先大顆大顆地爭先恐後掉下來,然後邊哭著『姊姊、姊姊』邊跑去找克拉拉。

      聽到弟弟抽抽搭搭地講述剛剛的事情,之後克拉拉第一次揍了別人,狠狠撂倒了比自己高大的男孩。

      因為克拉拉完全不認為自己有錯,老師無奈之下只好把維克多和勇利都找來學校。態度倔強的小女孩一看到爸爸媽媽真的來學校就怕了,求著老師說她會道歉,不要讓爸爸媽媽來。

      然而維克多和勇利都沒有劈頭責罵克拉拉。

      勇利蹲著,和克拉拉平視:『怎麼啦?告訴媽媽到底發生什麼事,好嗎?』

      媽媽太溫柔沒有直接責備自己,克拉拉反倒哭出來。弄得生性敏感的勇利在聽完後,跟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

      最後兩人陪著克拉拉去和被她揍倒的男孩道歉。同時在全班面前和兩個孩子站在一起,告訴大家因為他們是不同國家的人,所以克拉拉和瓦列里才長得完全不一樣。

      兩個孩子沒有想到事情會是這樣的結果,偷偷開心了好久,也變得更喜歡把事情告訴爸爸媽媽了。

 

~X~X~

 

      崑蘇絲露就像她爸爸一樣不愛說話。不過因為嬰兒時奧塔別克就特別注意著女兒不愛發聲的事情,所以花了很多心思在教她說話。大概由於這個緣故,崑蘇絲露比哥哥還有克拉拉和瓦列里都還早學會說話,學會叫『爹地』和『爸比』。

      學會叫「爹地」是在早上他們一起在家的時候。

      心中好像開滿花的奧塔別克把崑蘇絲露抱在懷裡,讓她一次又一次喊著『爹地、爹地』。奧塔別克沒急著跟正在訓練的尤里說這件事,他拿了尤里的照片,指著照片反覆地教著:『爸比。這是爸比,爸比… …』

      值得大肆宣傳的結果是,當奧塔別克帶著兩個孩子去找尤里一起吃午餐時,崑蘇絲露看見爸比就喊出:『爸比。』

      尤里一聽見,什麼事情都丟著不管了,眼中只有自己的伴侶和他手中的小女兒。他滑到三個人面前,從奧塔別克手中把崑蘇絲露抱過來:『寶貝,再叫一次啊!快叫我爸比啊!』

      崑蘇絲露很合作地又喊了好幾次,更靠著尤里撒嬌。尤里因為女兒,一早上的疲憊都沒了。

      上一回幫寬迪克拍了影片,輪到女兒當然還要再拍一次。這一次掌鏡的是奧塔別克,抱著崑蘇絲露地是尤里。小公主雖然也是讓鏡頭拍攝到她連喊了幾聲『爸比』和『爹地』,卻不如哥哥那樣連番喊著那樣活潑,她顯得有點羞怯讓人覺得憐愛。

      這時候就能隱約看出她的性格不完全像雙親中任何一個人的部分,因為不管是奧塔別克或是尤里都絕不是愛撒嬌的人。

 

      在哥哥寬迪克會跟著勇利叔叔家的雙胞胎跑來跑去玩耍的時候,才兩歲左右的崑蘇絲露還只會靠在爹地的懷裡,用和爸比一樣的綠色大眼看著他們。

      這時候正是說話清晰的年紀,寬迪克就愛逢人就炫耀自己的這個漂亮妹妹:『她很漂亮吧!她可是我妹妹喔!』

      到後來,附近商店、餐廳的店員都認得這對小兄妹,總會刻意對著寬迪克說:『你妹妹今天也好可愛啊!』

      平時和爹地一樣表情稀少的寬迪克,這時會露出像尤里一樣的驕傲神色

      兄妹倆年紀有差,感情卻很好。主要是因為寬迪克很寵愛這個妹妹。

      寬迪克無時不會想到自己的妹妹,吃到好吃的東西會想要跟妹妹分享,然後才被爹地阻止說:『西露還小,不能吃那個。』

      然後寬迪克才用著惋惜的表情看著比自己更年幼的妹妹,自己吃下去。

      這副模樣,讓奧塔別克讚賞了兒子好久。

      寬迪克會拿著布偶逗妹妹玩是跟尤里學的。

      有天,崑蘇絲露坐在臥房成堆的布偶前面,傻愣愣地看著卻沒有動手拿起任何一個布偶。

      尤里注意到,於是先是拿起自己的貓布偶,對著小女兒學貓咪叫。崑蘇絲露起先有點嚇著,倒退了幾步,然後靠過去摸摸那個貓布偶,學著『喵喵』叫。

      看到女兒的良好反應,尤里玩開了。他拿著布偶擋住自己的臉,學貓咪的語調說話:『喵!跟我一起玩嘛!』

      幼小的女孩不知道是自己的爸比在偽裝,以為布偶真的會說話。

      隔了幾天,崑蘇絲露拉著貓布偶的手,好久好久以後轉頭問哥哥:「咪咪,怎麼不說話?」

      寬迪克呆了幾秒,想起爸比上次裝成貓布偶在對妹妹說話的樣子。他伸手讓妹妹把布偶交給他,然後學尤里的動作用貓布偶擋住自己的臉,還擺動布偶的手裝出伸懶腰的模樣:『睡得好飽喔!要一起玩嗎?』

      小公主看到貓布偶又說話了,笑著拍手。

      一旁默默看著這一切的爹地奧塔別克偷偷拿手機錄下來,發給了正在練習的尤里。而收到訊息的尤里對自家孩子更是得意的不得了,這麼疼妹妹的小傢伙可不多見啊!

      於是尤里回了訊息:『跟他們說,今天都很乖,晚餐吃皮羅什基吧!』

      奧塔別克看著訊息偷笑,到底是孩子想吃還有尤里自己想吃啊!但他晚餐肯定會做皮羅什基。

      他笑著又回答:『沒問題。』

 

 

评论(21)

热度(139)

©芭希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