芭希雅

#主要寫奧尤和維勇~
#偏好ABO,哨嚮,生子文
#討厭BE,討厭逆CP
#最近著迷K莫、瓶邪、啟紅 、副八♥
#不會吃書,勉強是個文學少女見習生~
#「宿醉朦朧故人歸,來輕嘆聲愛你。」最近瘋狂喜歡哼這一句~

【奧尤/維勇】【ABO】Encore【第一小節】

#主CP:奧塔別克X尤里 

#副CP:維克多X勇利

#原著十八年以後時間設定。

#奧尤已經結婚有孩子,維勇已結婚有一對雙胞胎孩子設定。

#ABO設定,奧A尤O,維A勇O。

#私設定多到滿出來,自創角色有,也許OOC。

#絕對HE,日常甜文,描寫多年後的所有人物的故事。

前篇連結:全世界  If Only...  шоколад

Encore意思是安可曲,是【шоколад】的續篇,也是故事的最後一個部分。

然後昨天說要加寫的東西 … …努力中,晚一點或明天會完成。

以下。

 

第一小節:Carnations

 

      隨性翻閱著手中的記事本,重溫自己記下的重點和自己所寫的每個段落。

      我記得自己每次和等下將要前來的少女的會面,從她口中娓娓道來的每個故事在我筆下化成了一篇篇故事。每一篇都是一段過往,因此我總再三和少女確認我所寫下的字句符合她所知、所經歷、所記憶的真實。

      比我稍遲來到的少女在對面的位置坐下,一頭金色的長髮編成兩個紮在腦後的辮子,從頭頂延伸到後腦勺以後繫上了髮帶。

      翠綠色貓眼石似的大眼對我微微笑:「抱歉,我來晚了。」

      「沒事,我也剛來。」我報以微笑。待少女點了餐後我拿出她看過多次的錄音筆「今天也錄音可以嗎?」

      「當然。」她的笑容和語調一如既往甜甜地卻很省字數「請吧!」

      我慎重地按下錄音鍵,然後說:「請說吧!今天妳要告訴我什麼故事呢?」

      於是,少女深呼吸,以後開口… …

 

~X~X~

 

      尤里•普利謝茨基退役的消息震撼了整個花滑圈和無數粉絲。

      一般大眾以為那是愚人節的玩笑;八卦媒體妄自推測是他又懷孕了,粉絲自然是滿滿不能接受和成天認得一覺醒來就發現這是一場夢。

      可是現實終歸是現實,尤里在那年的世界錦標賽摘下他的最後一面金牌之後退役。在那場比賽上,他向全世界展現了他退意的理由和決心。

      他的最後一場短節目,曲目為「愛即是Storge」。

      在希臘語當中愛有四種:Agape,無償之愛、純潔之愛;Eros,情慾之愛、浪漫之愛;Philia,友情之愛、忠誠之愛;Storge,家族之愛、血緣之愛。

      尤里出賽成人組的第一年,他和勇利分別表演過由維克多編舞的組曲中的兩首。勇利是「愛即是Eros」,尤里則是「愛即是Agape」。時隔多年,他再次選擇了組曲中的另一首曲子,讓大家看見了他的另一種風貌以及他往後的生活重心。

      柔和、溫暖的曲調下,尤里這次的演出當中迴盪著人們未曾在他往日的演出見過的情感,他的動作是前所未有的溫柔與慈愛,甚至比當年的「愛即是Agape」更加的充滿溫情。

      一貫柔美、優雅的步法與身姿外,尤里手部的動作看似在擁抱、在牽手、在引導、在嬉戲、在訓斥、在安撫、在讚美… …尤里刻畫著自己與孩子相處的情景。這是唯一的一次從頭到尾都是尤里自己編舞,他按著孩子成長過程的片段編寫了這次的短節目。

      尤里的意思很明顯了,他雖然以年紀來論也到了該退役的時候,但促成他下定決心的理由是家庭。

      像是要再次申明自己的用意,尤里在演出結束時特意向奧塔別克和孩子們所在的等分區張手作出讓家人可以擁抱的動作。

      滑到在等分區等待自己的三人面前,一男一女的稚子便回應尤里方才的動作撲進他懷裡。寬迪克的高度正好緊緊抱著爸比的腰部,而嬌小的崑蘇絲露身高差不多會撞在爸比的肚子上,所以被尤里一把抱起,他的另一隻手抱著大兒子的肩膀。最後身為丈夫和父親的奧塔別克一步向前,用寬闊的肩膀和堅實的雙臂把家人都納入懷中。

      以此為自己的滑冰生涯畫下句點,尤里的的心境就是兩個字,不悔!

 

      嚴格說起來,尤里並沒有真正離開冰上世界。

      他休息了一年和家人共處之後,有了第一個學生,一個在風格、姿態、氣質、神韻、外貌都繼承了他的優點和長處的女孩,他親生的小寶貝,崑蘇絲露。

      阿爾京家大兒子寬迪克的教練就是自己的爹地,奧塔別克。

      經營著一間小餐館的奧塔別克僅聘請了一位員工。這位部份時間工作的青年除了在店裡繁忙時分攤工作和負擔之外,最大的作用就是在奧塔別克帶兒子去冰場上訓練時代為看管照料餐館。

      大兒子已經讓給奧塔別克去教是其中一個理由,另一個理由是因為奧塔別克沒有辦法教導小女兒學習芭蕾,他的身段也不適合女孩子。尤里便搶走了當崑蘇絲露的教練這份工作。

      後來尤里漸漸收了其他學生,和維克多一樣成為了專職的教練。

 

      阿爾京一家的早晨,最早醒來的人依舊是奧塔別克。十多年來奧塔別克始終維持著同居時開始… …不,應該更早,從他們交往那段日子每次有機會共度良宵時就養成的習慣,早起欣賞還在睡夢中的尤里。

      彷彿是看著尤里的睡顏能夠充電,奧塔別克精神飽滿地開始了一天的工作。

      在餐館的經營者之前,他是家人的御用廚師。

      熟練地為一大兩小三人準備早餐,奧塔別克每天總會更換不同的菜單,以求讓自己所愛的人吃的開心又營養。他們家的早餐有時是俄式的、有時是哈薩克的家常早餐、偶爾會是日本料理或是其他國家的料理。

      沒有多久,餐桌上便擺上了熱騰騰的早餐,香氣充滿了室內。

      奧塔別克這才回頭叫醒還在安眠的家人。尤里休息的那年他會先叫醒兩個要上學的孩子,尤里開始工作以後的現在他則會把三人全都叫醒。

      尤里不再像孩子出生之前那樣撒嬌要求多睡,但他仍會一早就對奧塔別克撒嬌,多半是要求早安親吻之類。

      一家人圍坐在餐桌前,一面享用早餐一面聊天。之後,他們各自回到房間去拿前一天就整理好、裝滿一天所需的背包。

      奧塔別克開車先送兩個孩子去學校,再帶尤里去冰場,最後來到店裡開始忙碌。

      和爹地、爸比互道「再見」,寬迪克牽著妹妹的手,先把妹妹帶去教室後,才走到自己的班級。

      崑蘇絲露念一二年級時,克拉拉和瓦列里還在念同一所學校的初中部二三年級。寬迪克總會到妹妹的班級去,帶她到約好四個人一起吃飯的地方。崑蘇絲露不愛說話,笑容卻很可愛,這讓班上有不少人想要親近她。但比起班上的人,她會選擇哥哥他們。

      孩子不在身邊的中午,奧塔別克和尤里會享受兩人的午餐時間。

      說起這件事,午餐時間的餐館是最忙的,奧塔別克也沒有可能抽開身。尤里寧可餓著,捱到兩點多奧塔別克忙完,也不願一個人先吃。那是兩人每日珍貴的獨處時光,說什麼都不能犧牲。

      放學時,寬迪克當然也不可能放心讓妹妹自己走出校門。崑蘇絲露從上學的第一天起就會乖乖在教室裡等著,等到哥哥來接自己,一起走出校門去找來接他們的爹地和爸比。

      一家四口先來到奧塔別克的餐館,讓孩子們吃點心補充體力一面聽聽他們在學校發生的事。下一站一家人折回到冰場上,開始兩個孩子的訓練時間。

      兄妹倆沒有一起訓練,但是知道自己親愛的家人都在同一個空間裡,那種感覺就是一股說不出來的安定。

      這個時間,尤里只專心教導崑蘇絲露。他關心自己的學生、認真教學,但女兒卻視為可取代的寶貝。

      奧塔別克帶著家人回家時,天通常已經黑了。

      他的餐館不賣晚餐,大約下午五點左右,等想喝下午茶的人也變少了,工讀生就會關店。

      不賣晚餐的理由很簡單,留著時間陪家人。

      充滿花朵和笑聲的和樂晚餐後,奧塔別克和尤里會共同教孩子寫作業。還有額外時間的時候,他們會一起玩遊戲或看電影。

      睡前他們會有時間聊聊各自的心事。孩子們有個習慣,會在睡前跟爹地、爸比說晚安以及親吻來結束這一天。

      哄孩子們入睡後,和尤里一起回到臥房,奧塔別克繼續注視著尤里等到他熟睡後,自己才跟著休息。

      這份日常延續了多年,直到寬迪克結婚獨立為止。每一天都是甜蜜的回憶

 

      阿爾京一家的生活和尼基福羅夫一家是密不可分的。

      孩子們上同一所學校,他們倆家會在同一個冰場上碰面。在這些之先他們是朋友,會互相照應的朋友。

      他們之間發生的事共同連接著未來的篇章。

 

PS:Carnations(康乃馨)花語:母愛,純潔之愛

 

评论(19)

热度(10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芭希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