芭希雅

#主要寫奧尤和維勇~
#偏好ABO,哨嚮,生子文
#討厭BE,討厭逆CP
#最近著迷K莫、瓶邪、啟紅 、副八♥
#不會吃書,勉強是個文學少女見習生~
#「宿醉朦朧故人歸,來輕嘆聲愛你。」最近瘋狂喜歡哼這一句~

【奧尤/維勇】【ABO】Encore【第四小節】

#主CP:奧塔別克X尤里 

#副CP:維克多X勇利

#原著二十年及以後時間設定。ABO設定。

前篇連結:全世界  If Only...  шоколад  第一小節  第二小節  第三小節

寫了很多和孩子們有關的事XD

維克多爸爸和奧塔別克爹地都超保護的啦!

以下。


第四小節:Cinnamon

 

      「大姊姊今天可以幫我畫畫嗎?」

      少女翠綠的大眼盯著我閃閃發亮著,楚楚可憐的模樣讓人難以拒絕她。

      我當然也是無法拒絕的其中一員,但是又不能就丟下眼前的工作,只得哄著她:「我們完成今天的部分,我就畫給妳,可以嗎?」

      會說話的大眼微瞇著顯出不悅。不過她知道這是自己選擇要做的事情,所以很快就調適了情緒:「好吧!但大姊姊妳一定要畫喔!」

      我配合著孩子氣的她打勾勾做了保證,她才肯繼續講述接下來的故事。

      我和她第一次見面時,她就知道我會畫畫這件事。我都不免要懷疑,她會選擇我來幫她寫下這個故事,是為了要我幫她畫畫… …

      說笑的!

      真正的原因,還是等她自己願意告訴我吧!

 

~X~X~

 

      身為維克多•尼基福羅夫和勇利•尼基福羅夫的孩子,克拉拉和瓦列里從首次在少年組出賽就備受矚目。這對雙胞胎繼承了雙親的優點搭配上雙生子間才有的絕妙默契,讓他們在第一場比賽就不負眾望奪得金牌。

      他們倆在少年組時是雙人滑組合,在青年組卻拆了夥。因此等雙胞胎符合成人組資格時,外界都在猜測兩人會參加哪一個項目。

      他們十六歲那年三月的世界花式滑冰錦標賽,克拉拉和瓦列里依然是參加單人賽。可是到了同年年底的世界滑冰總會大獎賽,兩人卻恢復到雙人滑的組合。當兩人的第一個拋跳出現時,他們在上一場比賽沒有立刻恢復搭檔的原因卻被毒舌解說員直接戳中。

      花式滑冰雙人滑組合中,在少年組和青年組中規定使只有男性才能托舉及拋起同伴,但成年組的規定是:禁止Omega托舉或是拋起同伴。

      克拉拉和瓦列里分化的時間和爸爸維克多一樣都是十六歲。所幸兩人的分化結果和性格十分的合適,同時兩人的訓練也提前改為由克拉拉拋出瓦列里完成拋跳的動作。

      一場比賽,間接地公開了兩個孩子的性別。

      不管是克拉拉還是瓦列里,自然都不乏仰慕者及追求者。然而敢明目張膽地追求瓦列里的人,全世界只有一個。

      在知道瓦列里性別的那場比賽上,粉絲也好、其他選手也罷,任何有意圖的人都沒有膽量輕舉妄動。

      這一切都是因為在兩個孩子來到等分區時,維克多一把將兒子抱起,就像他還是個孩子一樣。瓦列里本人只覺得不好意思,自己都多大的人了還被爸爸這樣抱著,所以把臉埋在爸爸肩上當起鴕鳥。他沒有看見,那個一向溫和、對粉絲也是笑容滿面的爸爸用刀子似的目光環視全場,瞬間打退任何集中在瓦列里身上的目光和多餘的心思。

      一旁的克拉拉忍不住笑了。她傲氣地環顧著人群:想要追我弟弟,先打敗我爸爸吧!

      勇利看到自己的丈夫這樣保護著孩子,只是露出溫柔的笑容注視著他們。他的維克多就是這樣一個爸爸,把他和孩子們都緊緊守著、護著。

      「好啦,維恰!把瓦利亞放下,還要看成績呢!」

      「都聽你的。」維克多面對勇利立時換上和剛才天差地遠的表情,柔和地笑著。

      只有勇利能讓維克多變回那個看著孩子傲人的成績,滿意又自豪地笑著的傻爸爸。

      反觀克拉拉,維克多和勇利倒不擔心這個Alpha女兒有大票的追求者。克拉拉遺傳了維克多的萬人迷魅力,同時也得到了維克多相同的氣場、精神力,膽敢招惹克拉拉的人可是十隻手指就能算出來。克拉拉看不上眼的,她有能力維持這風度氣質地拒絕人家。

      話又說回來,這位向天借膽一樣敢追求瓦列里,同時不會被維克多眼神、氣場威嚇的人,就是寬迪克•阿爾京。

      理由非常簡單,他是瓦列里喜歡的人。雖然會捨不得兒子談戀愛和結婚,但疼愛瓦列里的維克多也沒有打算攔著,就順其自然發展,順著瓦列里的願望。

      瓦列里和寬迪克從小感情就特別好,性格也正好互補,會喜歡上對方倒也不足為奇。再說,寬迪克的雙親可是和他們家關係極好的奧塔別克跟尤里,寬迪克本身也獲得兩人的認同,於是溫柔的雙親也就決定守望著這兩個孩子。

 

      克拉拉談戀愛就和弟弟完全不一樣。她到分化一段時間之後,才肯定自己喜歡的人是崑蘇絲露。

      在這之前,克拉拉的心思都在滑冰還有她的家人身上。

      認識克拉拉的人都知道,她小時候就長得一副和媽媽勇利一樣的娃娃臉,配上浪漫的銀髮,簡直能說是童話故事裡的公主。但是她絕對不是公主,她是女性版、縮小版的維克多,是未來的冰上女皇。

      克拉拉像到了爸爸性格中較外顯的部分,她自信、她我行我素、她讓人驚奇,同時她也像年輕時父親,不懂得愛。她比維克多好一點的是,克拉拉起碼懂得家人之間的愛。

      她又像到媽媽骨子裡那份好強,以及不輕易對人敞開內心。

      這般內外綜合之下,克拉拉顯得銳利。幸虧來自維克多的那份風度和魅力為她做了大幅度的修飾,也把她捧上了同儕之間的領導位置。

      克拉拉讓自己在各方面都是優秀的,不需要雙親擔心。

      她唯一令維克多和勇利憂心的地方,就是怕她和維克多一樣丟棄了「Love」和「Live」。

      但是當米拉的話,讓克拉拉認知到了自己的感情,一切都改變了。

 

      勇利說過,尤里在某些方面和維克多很像。

      維克多學會去愛人,是因為勇利的出現。維克多一點一點地給了勇利自信,同時他的目光也再也移不開了,對什麼人事物都看得平淡的維克多,有了豐富他喜怒哀樂的裡由。當他為勇利的話氣得流下眼淚,維克多第一次懂得自己愛得無法自拔。

      尤里學會去愛人,是因為奧塔別克。尤里愛他的祖父不需要學習,因為祖父先愛他,所以他也自然去愛祖父。可是奧塔別克不一樣,他是一個和自己非親非故的人,他卻無藥可救地被這個人吸引,為他放下了自己的驕傲。他學著去回應奧塔別克對自己的愛,學著為奧塔別克考慮。

      所以維克多不希望孩子和年輕的自己一樣,尤里也不希望孩子性格像自己。

      當尤里和奧塔別克的寶貝小女兒說起自己喜歡的人時,尤里倒抽了一口氣。

      崑蘇絲露沒有像自己那麼自我中心、那麼驕傲、那麼孤僻,是一件好事。可是卻偏是像到自己在分化以前就深深戀上某個人。

      尤里還記得自己當年的心情有多難熬,多麼恐懼。他也記得自己當時動不動就纏著勇利,一句又一句地說著多希望自己是個Omega。還記得那陣子自己脾氣有多暴躁,三不五時就和維克多或米拉或其他人起衝突。

      他的寶貝女兒才十三歲,她要忍耐著幾年呢?

      但是尤里知道,這個溫順、沉默的女兒在心底深處和自己一樣倔強,又什麼都敢去嘗試。崑蘇絲露的堅強不是像自己一樣用來掩飾害怕孤寂的偽裝,是從爹地那裡遺傳來貨真價實的韌性。

      另一方面,崑蘇絲露喜歡的對象是好朋友家的克拉拉。尤里以前曾開玩笑的對勇利說,要是兩家的孩子AO性別相反,就讓他們湊成一對一對吧!當時別說是勇利,就連維克多也起鬨著同意,奧塔別克也笑著點點頭。

      誰又會想到,他們沒有介入,孩子們倒真喜歡上彼此呢!

      所以尤里想了想,抱著崑蘇絲露告訴她:「順著自己的心去做,不要讓自己後悔。」

      在崑蘇絲露的心中,她想要成為像爸比一樣的人,想要一個像爹地的伴侶。這個看著恩愛的雙親,被雙親疼愛著、哥哥愛護著長大的女孩,天性裡帶著女孩兒特有的可愛的浪漫。

      稚氣、愛撒嬌的小公主漸漸長大的過程中,可愛爛漫的性格裡逐漸顯露出她像爸比的那個部分,討厭認輸,討厭未嘗試就放棄。

      奧塔別克從尤里的口中知道了事情。

      「我們就陪著西露吧!」奧塔別克一面替剛剛洗好澡的尤里吹乾頭髮並梳順「克拉拉也喜歡西露,不是嗎?」

      「嘖!老子擔心的又不是這個!」尤里轉頭不悅地看了奧塔別克一眼。

      奧塔別克表情依舊,解釋道:「我知道。但是你也不忍心讓西露放棄,不如就陪著她,守護著她吧!」

      他對這個像自己摯愛伴侶的女兒付出的愛,大的無法估計,深的無法測量。這個孩子是自己一手帶大的,像寶物一樣呵護長大的。所以奧塔別克選擇站在女兒的身邊,支持她的決定,默默的保護著她,為她趕走不需要的煩惱。

      要是別人想要追求崑蘇絲露,奧塔別克也會和維克多一樣。但是對克拉拉,他不會這麼做。理由一樣,崑蘇絲露喜歡她。

      「嗯!」尤里一時不想說話,就學著奧塔別克回答。沉默了一會,想了想他又有點埋怨地說「為什麼這孩子偏偏要像我啊!」

      「我倒不覺得像你不好。」奧塔別克放下吹風機和梳子抱著尤里「尤拉你的一切我都愛著,所以我覺得西露像你很好。」

      這句話害得尤里明明還在為女兒煩惱,卻不由得被逗笑:「全世界只有你會說這種話啦!」

      「那也好啊!只有我知道尤拉是多棒的人。」

      一番話,讓尤里心情好了些。他得以冷靜思考,知道奧塔別克的話是有道理的,所以他決定祈禱,就像當初勇利為他做的一樣。

 

      一個像到維克多的我行我素、像到勇利的好強,一個像到奧塔別克的不畏艱辛、像到尤里的果敢。這兩個女孩兒配在一起,比男孩們愛的更義無反顧。

      克拉拉也不虧是維克多的女兒,狠狠地讓眾人大吃一驚。

 

 

PS:Cinnamon(肉桂)花語:祈求平安、全家幸福

 

评论(9)

热度(82)

©芭希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