芭希雅

#主要寫奧尤和維勇~
#偏好ABO,哨嚮,生子文
#討厭BE,討厭逆CP
#最近著迷K莫、瓶邪、啟紅 、副八♥
#不會吃書,勉強是個文學少女見習生~
#「宿醉朦朧故人歸,來輕嘆聲愛你。」最近瘋狂喜歡哼這一句~

琉璃夜地理猜测

@momo 實在太厲害了啊!!!!!!(激動)
根本是完全科普了小芭選擇國名的梗啊!!
一篇就能完全明白琉璃夜的的隱藏設定(?

momo:

 @芭希雅 


看到大家都在猜的样子,那我也来猜好了其实好懒得打字哦。因为评论不能带图,就干脆这样啦,顺便也多写一点。(单独发博好羞耻还好现在是国内的睡觉时间)


十二国(编号就是小芭介绍的时候的编号),虽然从选手国籍就能看出来,但是名字还是挺有趣的。





1.羅爾西亞皇國 - Russia,俄罗斯


2.哈薩克耶烈大公國 - 哈萨克斯坦


本来我觉得没啥好说的,但是本小姐姐是个好奇宝宝啊,就去查了一下“耶烈”,居然是2014年哈萨克斯坦总统自己提出的改名申请?区别就是“哈萨克人的国家”中那个stan(突厥语“家园,聚居地”)改成哈萨克语。


3.日昇公國 - 日本


昇=升,“日出之处的国家”


4.赫爾維蒂王國 - 瑞士


赫尔维蒂,欧洲古人种,主要分布范围德国西南+瑞士,现在瑞士联邦的正式官方名称是拉丁语的赫尔维蒂联邦(confoederatio Helvetica)【原因是不想偏袒任何一种官方语言;但是讲道理我觉得你们有四种官方语言已经很反人类了】


ps 以法国大革命为契机,在现在瑞士领土上建立过一个没活了多久的自治共和国也叫赫尔维蒂(名字当然是从赫尔维蒂人种来的),小芭大概取的不是这个吧。


5.暹羅王國 - 泰国


Sayam,中国古代对泰国的称呼


6.薩丁尼亞共和國 - 意大利


应该也是常识?Regno di Sardegna,又叫撒丁王国,1720-1861,基本是现在统一的意大利的基础。撒丁最初的来源老家撒丁岛。


7.新羅汗國 - 韩国


新罗,地理范围整个朝鲜半岛,时间范围一直到宋以前(大概是到五代十国中间吧)的古王朝。【后来就变成高丽了】


8.斯塔達柯納帝國 - 加拿大


这个完全是专门去查资料才查到的,Stadacona,最初法国航海家雅克到当地探索的时候找到的第一个村庄,基本是现魁北克。


9.華夏國 - 中国


10.波希米亞公國 - 捷克


波希米亚王国,范围基本就是捷克,时间上一直存在到一战。


11.亞墨利加帝國 - America 美国


12.利奇斯坦庫爾什聯合王國


这个因为没有选手可能会比较难猜?名字也完全不懂。但是其实“两个国家的联合王国”+“已离婚的古国”,还是挺好筛选的。


与俄接壤的欧洲的两个国家的联合:


波兰立陶宛王国:有名的东欧夫夫嘛(不是)。存在超过400年,然后被(主要是)俄国棒打鸳鸯了。


捷克斯洛伐克,超近代才解体所以大概不算?


北欧五国的多次二分裂,隔着海不算接壤……吧?


奥匈帝国,严格意义上并不是解体成两个国家,所以也不算。


……应该就没有别的了吧?那就只能私心猜一发波立了。


但是问题是如果要从羅爾西亞皇國(俄)出发,不经过波希米亚要跟赫尔维蒂( 瑞)接壤的话几乎不可能,捷克可是在正中间啊,所以说邻国真的不是羅爾西亞皇國和波希米亚吗?




顺便四女神


1.春之女神艾瑞絲


猜测,白羊座 Aries 或者 鸢尾 Iris(花期4-6月)


2.夏之女神桔梗


猜测,花期为7-9月的桔梗


3.秋之女神黛茜


没什么把握的猜测,雏菊 Daisy (没什么把握是因为我这里的Daisy是春季开花啊)


4.冬之女神斯諾


这个就很好懂了,Snow

评论(14)

热度(18)

©芭希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