芭希雅

#主要寫奧尤和維勇~
#偏好ABO,哨嚮,生子文
#討厭BE,討厭逆CP
#最近著迷K莫、瓶邪、啟紅 、副八♥
#不會吃書,勉強是個文學少女見習生~
#「宿醉朦朧故人歸,來輕嘆聲愛你。」最近瘋狂喜歡哼這一句~

【奧尤】【ABO】全世界【孩子番外三】關於我家爹地是面癱以及別的事。

#原作二十多年後設定。ABO設定,私設定多到不用說了><

#奧塔別克和尤里已經結婚,有孩子設定。維克多和勇利已結婚,有一對雙胞胎孩子設定。

以下,奧塔別克和尤里的小女兒的視角。

外表完全和尤里一樣,個性很像奧塔別克。AO性別未分化。

由妹妹視角寫出來的奧塔別克和尤里,看到的和哥哥寬迪克略有不同~

前篇:番外篇一  番外篇二

以下。

(三)關於我家爹地是面癱以及別的事。

 

      我的名字是崑蘇絲露•阿爾京,目前13歲,剛剛上初中一年級。不過因為我家住在聖彼得堡,就讀俄羅斯聯邦的學校,因此在學校也會被叫做葉列娜。順帶一提這兩個名字都是「太陽般美麗」的意思,一聽就知道是我家Omega爸比的品味。

      我有一個名叫寬迪克•阿爾京的哥哥,他現在17歲,是個Alpha。哥哥他說話不太客氣,脾氣也沒有特別好,不過卻是非常疼我,不管什麼時候都可靠的哥哥。已經兩年出賽國際滑冰總會大獎賽男子單人滑的哥哥兩年都奪得金牌,可以說完全繼承了爹地和爸比的天分。雖然沒有告訴過哥哥本人,但我最喜歡這個了不起的哥哥。

 

      最近同學們都在討論一部動畫,她們都說裡面那位面癱男主角很帥。

      她們問到我的時候,我就簡單應了一聲:「嗯!是喔!」

      我沒打算告訴他們,維克多叔叔家的克拉拉姊姊有一整套日文原版漫畫,而且克拉拉姊姊有翻譯成俄文讀給我聽,所以我也看完了整部。我當然也沒有告訴她們我知道結局,還知道那位男主角喜歡的不是她們說的未婚妻公主,而是那位看似因為契約才一起行動的Omega小少年。

      另外,面癱的男性是很帥這件事我沒怎麼參與討論。畢竟我家爹地就是個面無表情、惜字如金的、帥到沒有天理的Alpha,所以就算她們不說,我絕對也是認為面癱很帥。

      我家爹地不但長得帥,脾氣更是好到沒有話說。別看他老是用動作代替言語,爹地他用有力大手牽起哥哥,用寬闊的肩膀揹起我,還有用堅實的臂膀擁抱爸比,他每個動作都像是為了展現愛而存在。我們難過的時有爹地擦眼淚,生氣時有爹地安撫,開心時有爹地陪伴,他的動作勝過千言萬語。

      不過爸比說爹地少開口比較好,爹地的每句話都太有魔力、太率直,對心臟太刺激。所以我家爹地屬於「不鳴則已,一鳴驚人」那一型的。

      爹地喜歡為我們張羅三餐,每天光是便當都讓同學們紛紛投以羨慕的眼光。其實我家的早餐和晚餐更豐盛,這件事我就先保密了。

      爸比說結婚之前因為兩人都會煮飯,就決定好要輪流,後來爹地煮出興趣,程度還遠遠超越了爸比,才會變成爹地掌廚。但是我和哥哥都知道,爹地就是寵著爸比,捨不得他多做一點家事。

      沉默的爹地最常說的三個字是「尤拉」、「寬迪克」和「崑蘇絲露」。

      爹地他的興趣,就是滑冰和看我爸比。專長是滑冰、逗爸比開心、料理、拍照和編頭髮。

      爹地是短髮,他編的當然是爸比那頭又軟又亮的金色長髮,還有長得和爸比一樣的我的頭髮。我從小就愛拿爸比以前比賽的照片,要爹地幫我綁一樣的髮型,為爸比設計出那些髮型的人可就是爹地,編出來的成果自然是無人能比得好。曾經有同學說她的母親看著網路上的教學,卻沒有辦法像我的頭髮編得這麼好,我笑笑地說:『可能多試幾次就好。』。說出我爹地就是原創者這件事還是算了吧!

      據說我哥哥差點忘了介紹爹地和爸比的名字,所以他提醒我別忘了。

      我爹地叫奧塔別克•阿爾京,是哈薩克斯坦籍的知名花式滑冰選手,目前已經退役,和成為專職教練的爸比不同,爹地的學生只有哥哥一人,正職是經營了間小小的餐廳。

      我爸比就是俄羅最出名的兩位花式滑冰選手之一,從出賽成人組後就沒有拿過金牌以外的獎牌的尤里•普利謝茨基,現在叫尤里•阿爾京。而「尤拉」是只有爹地和勇利叔叔才這樣喊爸比,曾外祖父則叫爸比做「尤拉奇卡」。爸比是我和另外三個學生的教練,就是現在名氣也高得嚇人。

      我有這麼多不告訴同學的事,除了基於不要亂劇透或是不要炫耀之類的正經原因外,最大的原因還是……我和爹地一樣不愛說話。

 

      認識的人都說看我爸比年輕時的樣子再對照他對我的方式,就知道我是他在世界上最愛的人之一。

      爸比會抱著撒嬌的我睡覺,會躲在布偶後面說話陪我玩,會親親我的臉頰,會放下手邊的工作唸故事書給我聽,雖然自己覺得蠢還是會唱俄文兒歌給我聽,會和我穿成對的衣服一起出門……其他還有很多數不清的事。

      但爹地又是更上一層的寵溺。哥哥說我就是爹地的小公主。

      我從入學到現在沒有自己去過學校,也沒自己走路去過冰場,因為爹地會帶我。我的每一樣東西,漂亮的洋裝和滑冰服、可愛的文具、多到快佔滿床的布娃娃等……都是爹地精挑細選的。放學之後練習之前,爹地都會為我準備點心,爸比說爹地可是因為我才學了那麼多種甜點。

      教我識字的也是爹地,他指著餐廳裡的食材包裝、食譜、菜單或是我抱在懷裡的圖畫書,教會了我俄語和哈薩克語,那可能是除了對爸比說情話外,爹地說最多話的時候。爹地也教我去跟爸比說甜言蜜語,像是『什麼花都不會比爸比漂亮。』『有爸比在世界才有顏色』……之類的,我那時還不大懂意思,就乖乖去和爸比說,然後看見爸比雪白的臉變成紅蘋果問我:『是爹地教妳的嗎?』

 

      我喜歡坐在爹地的懷裡,但爸比說那是他的位置。不過爸比不會趕我走,而是把我抱過去,抱著我一起坐在爹地懷裡。

      而一旁的哥哥就是笑一笑,靜靜靠著爹地的肩膀上,整家人全擠在大大沙發的小小角落。

 

      有人說爹地和爸比愛我比愛哥哥多。才沒有這回事呢!

      爹地和爸比投注在哥哥身上的愛絕對不會少。這一點從哥哥的名字就看的出來,哥哥兩個語言的名字都是「快樂」的意思,勇利叔叔說光看名字就知道哥哥是被深愛的孩子。

      哥哥想做的事,總是得到爹地和爸比的支持。先主動說要練花式滑冰的是哥哥,想要和爸比一樣也是哥哥自己說的,所以爹地全力的訓練哥哥。不願意放棄學業的也是哥哥,所以爸比找了家教在訓練以外的時間教他。

      爸比對哥哥很嚴格,但我常常聽到爸比偷偷問爹地他是不是對哥哥太兇了。然後拿著爹地做的點心,去找喪氣地一個人在反省的哥哥。

      我還小,但是我看得出來,外人眼中優秀的哥哥,就是爹地和爸比用心栽培、教育出來的。

 

      我最喜歡的時間,就是全家一起滑冰的時候。

      爹地和爸比會恩恩愛愛地一起滑雙人滑,每一個對看、每一個拋跳、每一個牽手、每一個摟腰的動作,都表達出他們之間的愛。

      我也喜歡看他們在冰上親吻,比任何童話故事都美麗。

      然後他們會停下動作邀請我跟哥哥加入,一家人像是隨意玩耍,又像在一起跳舞。

      這種時候爹地都會笑,和跟爸比談情說愛時一樣,迷倒眾生的帥氣笑容。

 

评论(11)

热度(150)

©芭希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