芭希雅

#主要寫奧尤和維勇~
#偏好ABO,哨嚮,生子文
#討厭BE,討厭逆CP
#最近著迷K莫、瓶邪、啟紅 、副八♥
#不會吃書,勉強是個文學少女見習生~
#「宿醉朦朧故人歸,來輕嘆聲愛你。」最近瘋狂喜歡哼這一句~

【奧尤/維勇】【ABO】шоколад【第二樂章】

#主CP:奧塔別克X尤里 

#副CP:維克多X勇利

#原著十一年後設定,ABO設定。

前篇連結:全世界  If Only...  序章  第一樂章

本來想說4月14也是情人節,也想寫個番外的,但是太晚了QAQ明天寫完在補上QAQ每次情人街都遲到(掩面)

以下。

第二樂章:百合花

 

      「他說的話是那麼動聽,以至於當他說話的時候,有一陣香氣在徐徐地散發開來,好像有幾千朵百合花正在開放,還有一朵特別白特別亮的鮮花,射出光輝,像一顆星星。」

 

——改寫自《野天鵝》

 

~X~X~

 

      今年的世界錦標賽在日本東京。這是尤里第二次僅在場邊觀賽。

      按照短節目的名次,奧塔別克是倒數第二個上場。輪到奧塔別克時,尤里就和維克多、勇利一起站在場邊觀看,當然還有三個孩子也在。

      「看!爹地在那裡喔!爹地可是很厲害的!」尤里對抱在手上的寬迪克說,也是對肚子裡的第二個寶貝說。

      奧塔別克的滑冰有種獨特的風骨,一種屬於他的味道,強勁有力、威風凜凜。尤里看著入迷,上一次他懷著寬迪克沒有比賽時也是這樣看著奧塔別克。看著奧塔別克每個紮實的動作,在家裡那雙手可不是那樣猛烈的力道,冰場上的英雄在家裡更像一位牧羊人,猶如他那走遍廣大草原的祖先,溫情洋溢、宅心仁厚地引導和保護家人。

      看著奧塔別克十全十美地完成了他的自由滑,尤里的心也安定下來。尤里在意的當然不是成績,而是奧塔別克的平安。他完全信任自己的Alpha,卻出於人之常情會在他做高難度動作時掛心。

      事先說好由維克多來陪奧塔別克待在等分區,可是尤里現在反悔了。因為他無意間聽到了粉絲之間的對話。

      尤里當然知道奧塔別克的粉絲不可能全都喜歡自己,不可能全支持自己和奧塔別克在一起,就像他自己的粉絲中覺得奧塔別克配不上他的也大有人在。但是尤里就是嚥不下這口氣。

      他可以忍受自己被說沒有氣質,可以忍受自己被說不是一個好伴侶。但是尤里絕不能接受有人因為寬迪克長得一點都不像他就說寬迪克不是他生的!說是奧塔別克從外面帶回來的!這無疑是對奧塔別克的汙衊。

      本來一度試圖說服自己,自己就是因為懷孕了才鬧點小情緒,犯不著大動作地破壞氣氛。

      才剛想完尤里又推翻自己的想法。老子可是場上那位剛剛完成自由滑的哈薩克英雄的Omega,是他花了四天婚禮時間明媒正娶進門的正室伴侶,到底有什麼好擔心的。傷氣氛的人才不是他呢!

      用刀子般的眼神掃過說那段話的幾個Omega和Beta,尤里對刻意走過她們面前對維克多說:「維克多!!我也要去等分區,和迪克一起。」

      維克多沒有聽到粉絲的對話,不過尤里的眼神告訴他非答應不可。

      「走啊!」

      看到尤里抱著寬迪克跟在維克多後面走到等分區,奧塔別克露出了小小的訝異。

      奧塔別克不知道前面究竟發生了什麼事,但他很自然地就把尤里拉進懷裡。

      這會兒尤里絕對不可能有任何意見,就抱著寬迪克兩個人坐在奧塔別克懷中,管他旁邊人相機要怎麼拍,報導要怎麼寫。反正所有人就是他媽的都給他認清楚,奧塔別克和他屬於彼此。

      摟著懷中的人兒,奧塔別克敏銳地察覺到尤里心情很低落又很火爆。

 

      上一次尤里沒有參賽時,冠軍被JJ拿走,這一回奧塔別克成功把金牌留在他們家。

      尤里大方地就在場邊獻吻。

      他確實是有故意炫耀給人看的意圖,但是看到奧塔別克驚喜的模樣,尤里心裡的想法瞬間被想要取悅奧塔別克的念頭取代,任憑奧塔別克加深這個吻,任由他的侵略和奪取。

      這個吻從頭到尾,都有他們的孩子被抱在兩人之間,咯咯地笑著。完全就是一副和樂家庭的畫面。

      兼任教練和友人的維克多嚷嚷著要去慶功。

      奧塔別克點點頭表示答應,心裡頭想著的卻滿都是尤里到底怎麼了。

      他注意到尤里比平時更霸佔寬迪克。尤里多愛這個孩子,奧塔別克最清楚了,那可是他當初執意就算放棄滑冰也要生下來的孩子。寬迪克又長的那麼像他的爹地也就是自己,尤里的寵愛自是又多了幾分。

      但是尤里卻不曾像今天這樣,連一秒都不願意放開寬迪克。

      奧塔別克覺得自己心裡大概有了個底,可是實際情況還是得問尤里,或是利用親密舉動去讀他的記憶。

      既然比賽地點在日本,直覺的想法就是該由勇利帶路去吃好吃的了。

      這當然是理想情況啦!可惜在前半輩子長谷津長大,然後後半輩子不是在冰場就是在維克多懷裡的勇利,這也是第一次在東京觀光。

      面對這樣的情況,明明在家裡就可以常常吃到,維克多卻提議吃吃看東京的炸豬排蓋飯口味有什麼不一樣。

      沒有意見的另外三個大人還真一致同意這個提案。

      最後當然是得到維克多:「果然還是我家勇利做得最好吃了~」這樣的評價。

      要不是因為尤里和奧塔別克也認為勇利從寬子媽媽那裡學來的手藝做出得炸豬排蓋飯真的是人間美味,尤里準會很不給面子得直接說維克多想吃得根本是勇利本人。

      奧塔別克發現不光是自家伴侶有異狀,自家兒子今天也很不對勁。

      平時寬迪克很愛說話、喜歡吸引注意,今天卻光是靜靜地靠在尤里胸前,像是知道爸比心情低落,所以懂事地安靜陪伴著。

      寬迪克是真懂得這件事。他自然幼小地不明白尤里真正心情不好的原因,但是受到爹地的影響,小小的腦袋瓜裡就已經有爸比心情不好就要討爸比開心的想法。

      等長大懂事後,這樣的觀念已經根深蒂固,改都改不掉了。他自己本來就連想也沒有想過要改。

 

      偷到尼基福羅夫一家不在的空檔,奧塔別克總算能親口問問。

      從背後摟著尤里的腰,順勢憐愛地愛撫著孕育他們第二個寶貝的地方:「尤拉,今天怎麼了?」

      「沒怎樣。」尤里有點敷衍。奧塔別克剛剛拿到冠軍,他希望奧塔別克能維持好心情。

      「我知道你心情不好。」像是哀求的語氣。

      現在到底是誰受了委屈啊!尤里真覺得好笑,卻也還不至於笑出來。

      長嘆了口氣。不交代清楚的話奧塔別克會有多堅持,全世界鐵定沒有比尤里更了解的人。

      「就是有粉絲說迪克不是我生的,因為他太像你了。」

      輕描淡寫帶過,其他那些惡毒的言詞,尤里省略了。一部分因為沒有說出來的必要,一部分因為尤里也還以一根直挺挺的中指。

      「所以你才故意到等分區來?」奧塔別克問,並沒有一絲指責的意思。

      「我要讓她們知道我們感情有多好!」尤里就是一炸毛的小貓,耍著脾氣要宣示主權。

      「所以一整天都不願意方開寬迪克?」奧塔別克又問。要是平常他肯定會覺得尤里鬧脾氣的方式太可愛,但現在他沒有這個心情。

      「我就是要讓她們知道我多愛迪克,知道這孩子多愛我。」

      明明決定不要過度反應,尤里還是氣哭出來,因為知道自己在自己的Alpha身邊,可以撒嬌。

      尤里因為被對奧塔別克就沒有看見,但面對爹地的寬迪克看的可清楚了,奧塔別克整張臉都沉了下來。

      他真的氣炸了!雖然臉上再多也就是黑了一半這樣的表現,心裡卻是想著要是讓他知道究竟是誰說了這種話,他肯定會她們得到應得的教訓。奧塔別克是極度溫和的人,但是為了自己心愛的伴侶、孩子,他可以化身惡狼,可以伸出獠牙利爪來保護自己的家人。

      寬迪克沒有見過爹地這樣的表情,第一時間差點嚇哭出來。誰都沒有想到,這小小孩隔了一會竟學著爸比的動作碰觸著爹地的眉間,就和尤里叫奧塔別克不要皺眉頭時的動作一模一樣。

      這個動作緩和了奧塔別克的情緒。尤里也留意到了,敏銳又貼心,連性格都像到了奧塔別克。

      奧塔別克也看不見尤里在掉眼淚,可是被抱在懷裡的寬迪克也看得一清二楚。

      寬迪克見過爸比生氣,但堅強的爸比哭泣他也是第一次見到。

      一下子忙著逗爹地開心,一下忙著替爸比擦眼淚,最忙的倒成了寬迪克了。

      瞧見寬迪克忙於爹地和爸比之間,不知所措又不敢哭,只好繼續忙的模樣,尤里和奧塔別克都是又心疼又好笑。

      尤里突然覺得沒有這麼氣了。溫柔丈夫和體貼兒子,他已經擁有了世間人所稱羨的家庭,跟那些小心眼的人計較不過是降低自己的格調。

 

      另一方面,躲在角落偷看的尼基福羅夫一家看著回復溫馨的氣氛,也安心了。

      覺得時機差不多了,勇利想牽著克拉拉回去和他們會合。

      維克多卻從背後抱住毫無戒備的勇利。

      「維恰!怎麼突然?」習慣了自己不會分時間地點場合的伴侶,勇利只是溫柔的問著原因。

      「換作是勇利也會生氣嗎?被說那樣的話… …」

      勇利思索了一下,懂了維克多想問什麼:「當然會啊!那種說法就等於在指責維恰不忠貞,沒有遵守婚誓呢!」

      「如果有其他傳言呢?如果有人跟勇利說我外遇… …」像是再三確認自己想要的答案的孩子,維克多又問。

      「我只相信維恰喔!維恰絕對不會這麼做吧!」勇利輕輕笑著。

      「嗯!我的人生和心都是勇利的。」直白的愛情發言。

      現在勇利雖然還是羞紅著桃子似的臉,卻能同樣回答道:「我也是,我的一切都只屬於維恰。」

      看著雙親秀了一小段恩愛,像是要證明自己的存在,克拉拉抓著瓦列里介入相擁的兩人之間討抱。

      當然這對傻雙親不會拒絕自己的小可愛們。

 

PS:百合花巧克力,含意:堅守原則

评论(17)

热度(97)

©芭希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