芭希雅

#主要寫奧尤和維勇~
#偏好ABO,哨嚮,生子文
#討厭BE,討厭逆CP
#最近著迷K莫、瓶邪、啟紅 、副八♥
#不會吃書,勉強是個文學少女見習生~
#「宿醉朦朧故人歸,來輕嘆聲愛你。」最近瘋狂喜歡哼這一句~

【奧尤/維勇】【ABO】шоколад【第七樂章】

#主CP:奧塔別克X尤里 

#副CP:維克多X勇利

#原著十一年後設定,ABO設定。

前篇連結:全世界  If Only...  序章  第一樂章  第二樂章  第三樂章  第四樂章  第五樂章  第六樂章

這篇故事需要點前面的背景,忘記的人請參考 If Only...的番外一 

本來以為自己今天可以寫很快,因為這篇是很早就決定好的情接的說OAO

以下。


第七樂章:純黑

 

      「少年的心實在是很痛,自己沒有辦法可以幫助所愛的青年,卻讓他這般的痛苦……少年哭了,眼淚直掉到青年的臉上、他的眼裡,萬萬想不到,青年的突然好起來了,少年的眼淚救了他!從此他們就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

 

——改寫自《萵苣姑娘》

 

~X~X~

 

      「呃… …奧塔別克,你可以再說一次剛剛那句話嗎?」

      維克多肯定自己聽錯了,絕絕對對是聽錯了!他還不認為自己老到會聽不清楚的年紀。

      奧塔別克嘆口氣,那張撲克臉上此時的落寞已到了旁邊其他學生都看得出來的程度:「我今天能住你們家嗎……我和尤拉吵架了… …」

      今天天空可能會下紅雨,或是明天的太陽會打西邊出來… …如果奧塔別克都會和尤里吵架,維克多真覺得這世界上就沒有所謂不可能的事了。尤里脾氣是不好,但跟一個不會生自己氣的人到底要怎樣才能吵起來?!

      「當然可以。勇利和孩子們都會歡迎你的… …但是你真的覺得這樣沒問題嗎?」維克多總算是還說出了一句沒白過這幾年婚姻生活的話。

      奧塔別克懂維克多的意思。在孩子出生前這一個月他甚至根本不該和尤里分開,更不要說是一整晚的時間。

      可是他實在沒有選擇的權利,他今天就是被尤里趕出家門才會來到冰場。要解釋剛剛這句話就得說明一下他們兩個人吵架的原因… …

 

      奧塔別克在今年的比賽之後會退役,這是很早之前就先溝通好的事情,尤里也已經接受這件事。原因不外乎奧塔別克下個月就要滿三十歲了,他自己都覺得他能夠在今年的世界錦標賽打敗眾年輕選手是一件不可思議的事。

      再來就是為了由他來照顧孩子們,讓尤里能繼續比賽,這一點他暫時還沒告訴尤里,省得尤里覺得是自己的責任而鬧脾氣。

      尤里會這麼生氣,是因為奧塔別克到今天早上才告訴尤里,他要放棄年底的滑冰總會大獎賽。

      話一出尤里就炸毛了,什麼解釋的話都聽不進去。其實奧塔別克的理由太過顯而易見,尤里聽或是不聽就結果來講差別也不是很大。

      奧塔別克的理由很單純,他就是想要陪在尤里身邊。在他心裡其實很渴望像維克多那樣做到幾個月的形影不離,可是他已經在尤里第一次懷孕時錯過了那段時間,這一次他依然沒能做到。上一回他起碼在最後一個月裡放下所有事務陪伴尤里,可這一次基於時間點他要是丟下練習就等同於放棄了比賽。

      比賽和尤里,奧塔別克不需要任何考慮就選了後者。

      但這就是為什麼尤里不快的原因。這是奧塔別克最後的比賽,尤里不想要奧塔別克就這麼為自己犧牲了最後一次競技的機會。所以尤里忍著,不表現出自己想要黏著奧塔別克,或是不要奧塔別克離開自己的情緒。他驕傲、逞強,卻也對這段時間會有多難熬心知肚明。

      奧塔別克和自己,尤里不需要去衡量得失就選了前者。

      剛巧,這又是奧塔別克不先商量就執意放棄比賽的理由。尤里忍耐的模樣他怎麼置若罔聞、怎麼可能視而不見。每天回到家時,他能看透尤里在壓抑自己不過度任性撒嬌;睡覺時,感受到無意識望自己懷裡鑽的小動作;早上出門時,目睹尤里忍不住抓著自己的衣襬又快速放開。

      奧塔別克心疼得要死,好像自己的心都要碎了。

      每天早上他都好想衝口說出一句:「我不去練習了,我要留在你身邊陪你。」

      是尤里每天為他最後整理好身上的衣服送他出門時堅定的語氣和眼神讓他打消念頭。

      今天奧塔別克卻把心底的話衝口說出。

      尤里二話不說就和他翻臉:『說什麼蠢話,你以為到分站賽還有多少時間?』

      『可是……』

      『沒有什麼可是!去練習,給老子到冰場去!』

      話音落下,尤里就意識到自己語氣太過火。他卻硬著心不願意道歉,尤里覺得這時他不能妥協,不能示弱顯出自己需要奧塔別克陪著。

      『尤拉,我是認真的。孩子在一個月就要出生了,我不放心你一個人。』奧塔別克抓著尤里的肩膀說『比賽我不參加了。』

      『不放心?你當老子是誰?我難道有這麼弱?要你時刻看著嗎?』尤里毫不客氣地甩掉奧塔別克的手。

      『不是的,我從來不認為尤拉你弱!』奧塔別克急著澄清。

      『不認為?那就去練習啊!快從這個門走出去!』尤里的音量越來越大,語氣愈來愈兇狠,他翠綠的雙眸周圍甚至泛了紅。

      奧塔別克杵在原地。尤里咋舌,用一個「朽木不可雕也」的表情瞪著奧塔別克,用自己最大的力道把奧塔別克推出門,然後重重關上門,鎖上了每一道鎖。

 

      維克多聽完他們兩人吵架……嚴格說來是尤里單方面的發火。他深覺自己沒有立場介入這件事。當年他有整整三個月以上的時間裡都沒有和勇利分開,所以從這一點來說他認為奧塔別克是有理的一方。可是後來勇利提出要退役時,他的心情和尤里很像,因此他也沒有辦法去責備尤里。

      奧塔別克和勇利都說過,尤里的情緒比上一次更不穩定。

      尤里和勇利不一樣,勇利很容易就讓人發現他的脆弱、他的膽怯。尤里卻長期地完全武裝自己,他像刺蝟不讓人碰觸到真正的自己,他用驕傲、用惡言相向來藏起自己的恐懼、自己的受傷。

      好不容易有了奧塔別克這個讓走進他心中囚禁自己的象牙塔的人,尤里又為了奧塔別克,開始用被他拆了的高塔的殘骸給自己築了一道牆。

      情緒堆積到超出負荷,才讓現在的尤里情緒一觸即發。

 

      把奧塔別克趕出門後,尤里把勇利找來家裡就開始抱怨。那更像是在撒嬌,要找個人支持自己,告訴自己沒有做錯決定。

      勇利也和維克多一樣為難。換成他在尤里的情況準是已經哭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沒有什麼能耐拒絕維克多。他記得當維克多表明要一天二十四小時守著自己到孩子出生時,自己的理智知道這不合理,卻也很有自知之明,知道不這麼做自己撐不下去。

      可是從尤里以奧塔別克為優先的心情為出發,勇利又覺得尤里的想法很正確。

      他心裡很矛盾,嘴上卻選擇先支持尤里。

      把情緒都發洩出來,尤里稍微平靜了一點,最少他不再忿忿地不斷指責奧塔別克多不明智。

      勇利不及奧塔別克,但好歹也比世上絕大部份人都熟悉尤里。他知道要怎麼說才能讓尤里聽進勸告。

      「尤拉你啊… …」他開口是那樣溫柔,不會讓尤里覺得不自在。勇利花了一個下午的時間,確保尤里在奧塔別克回家之後會好好交談。

      在勇利回家之前尤里總算是展露了笑容。

      「炸豬排你別擔心了!等下貝克回來,我一定會保持現在的心情聽他說話。」尤里像他保證。

      「說好了喔!」勇利離開前給了尤里一個擁抱。

      尤里覺得自己都準備好了,不會在像早上那樣不分青紅皂白地發脾氣。

      可是等他從沙發到門口不知道走了幾遍,奧塔別克還是沒有回來。尤里剛剛費勁功夫平息下來的躁動又開始發作。

      整天都和爸比在一起的寬迪克也受到影響,在沙發上坐立難安。

 

      勇利回到家就發覺大事不妙了。

      「維恰!為什麼奧塔別克在這裡?」勇利定格在開門的動作,看著坐在沙發上的哈薩克青年。

      維克多苦笑:「他被尤里奧轟出家門了… …」

      「不是,尤拉他不是那個意思!」

      一不小心就打斷了維克多的話,勇利實在是著急了。以尤里現在的情緒狀態,要是奧塔別克沒有準時回家… …現在不是想像的時候了,勇利深吸一口氣趕緊接著說「尤拉只是要奧塔別克出門練習,可沒有不准他回家!」

      話一出口,維克多手上的茶壺險些掉到地上。奧塔別克的表情整個崩塌下來,平時的冷靜蕩然無存。

 

      尤里把寬迪克抱著緊緊地,試圖將注意力集中在兒子身上,讓自己忘卻不安的情緒。

      溫熱的液體順著臉頰滑下,打濕自己的衣領,也打在懷中寬迪克的髮絲和臉蛋上。

      「爸比… …」寬迪克試了幾次,發現自己不能安慰爸比,止不住爸比的眼淚。小小的他懂得這時候需要的是爹地,可是他的爹地在哪裡了呢?等不到爹地回家讓他幼小的心靈感到巨大的恐懼。

 

      奧塔別克被趕出門時,身上沒有鑰匙。

      他趕回到家門口,卻只能拚了命敲著門:「尤拉!尤拉!尤拉!!!」一聲喊得比一聲更大,更奮力。

      在他感覺自己就要崩潰之前,門被緩緩推開了。

      奧塔別克的本性就是動作比話多。現在他心裡急著、慌著、亂著,什麼也說不出口,雙手先動起來位尤里擦去眼淚。

      臉上傳來奧塔別克的溫度遠遠不夠讓尤里安定下來,他直接往奧塔別克的胸口靠上去,讓自己被他的溫度包裹著。

      「我還以為你不回來了… …」尤里的口吻中少了平時的出言不遜,在讓他捨棄了驕傲的伴侶面前,他這時需要的是那令他卸下心防的溫暖。

      「對不起,尤拉。我回來晚了… …」

      在奧塔別克的懷抱和資訊素的包覆下,尤里放任自己去撒嬌。

      因為尤里一動也不肯動,奧塔別克得把尤里抱起來才能進家門。

 

      尤里沒有再反對奧塔別克不參加年底比賽的事情。

      這不光是體認到自己是Omega天性就需要自己的Alpha在這時候留在身邊這一件事,也是因為奧塔別克和搬來聖彼得堡時一樣的堅決。

      他的Alpha付出的愛一直都太龐大,明明他一直讓自己學著去接受、明明他決定不要在讓對方為自己擔心、明明… …算了,去他的明明如何如何… …

      尤里淺淺地吻了奧塔別克:「貝克,謝謝你。謝謝有你在我身邊。」

      奧塔別克這時心中有無數想要告訴尤里的話,但這些終歸一句:「我愛你。」於是他用最具自我風格的方式表達,摟著尤里直到他安心地睡著。也因為同一句話,他會為尤里撐起這個家,守著這個為尤里打造的安樂窩。

 

 

PS:純黑巧克力,含義:同甘共苦

 

评论(17)

热度(93)

©芭希雅 | Powered by LOFTER